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IP电话:2003年走进了数百万家庭和办公室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13:55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据news.com发表的题为《2003年回顾》的评论称,IP电话在2003年举行了他们闪亮登场的盛会。IP电话原来只不过是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寻求的一种新的技术时尚。但是在2003年,使用互联网而不是传统电话网络的电话走进了数百万家庭和办公室。

  人们纷纷使用免费的拨号服务,包括“免费全球拨号”和在Kazaa网络上自由交换文件者在2003年创建的“Skype”服务。免费服务可以使那些使用计算机和宽带网连接的人们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网上聊天。Skype表示,用于其服务的软件已经下载了近200万次。

  但是,来自大型有线电视公司和诸如Vonage和8x8等独立IP电话公司的其他成千上万的用户注册了IP电话服务。这项服务接听和拨打任何种类的电话,无论是地面线路电话、手机或者少量的Wi-Fi电话都可以。不限时的本地和长途电话通常要比传统的电话收费标准便宜20%至30%。而且目前正在进行的价格战还将进一步节省用户的费用。

  IP电话的商业性普及引起了美国各个州管理部门的强烈反对。他们要求IP电话供应商像其它电话公司一样向公共服务提供资金。明尼苏达州首先开始收费,该州通知Vonage公司称,它必须申请电话许可证,并且像传统的电话运营商一样向该州付费。虽然一位法官的裁决阻止了明尼苏达州管理部门收费的措施,但是,包括纽约和加利福尼亚在内的一些州一直在进行努力,要提出他们自己的IP电话管理规定。

  IP电话提供商反驳说,他们并不反对作出规定,但是,目前各个州的规定是为创建了100多年的电话网络制定的。考虑到IP电话技术的工作方式,他们无法执行现行的规定。IP电话运营商要求联邦政府管理部门介入,阻止各个州制定不同的规则和规定。

  IP电话运营商在2003年年底实现了他们的愿望。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开始认真审查如何对待IP电话的问题。明年2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将公开其如何规范IP电话的立场。

  到那个时候,大多数主要宽带网提供商,也别是有线电视运营商,可能将显著扩大其IP电话服务。虽然一些公司在2003年已经推出了商业性服务,但是,大多数有线电视公司还是持观望态度。尽管他们使用IP电话挑战贝尔公司在本地电话市场的统治地位有很大的获胜机会。大多数有线电视公司现在都表示,他们计划在2004年或者更晚一些时间推出主要的IP电话服务。同时,传统的电话公司都表示,他们也打算缓慢地介入IP电话服务的大众市场。AT&T预计在2004年第一季度推出IP电话服务。

  作者:胡杨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