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蓝天219专题 > 正文

北京污染物浓度进一步下降 第219个蓝天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1日 09:08 北京娱乐信报

  今年好天气数量已经比1998年整整多了119天

  信报讯(记者张晓娟)昨天的北京风和日丽,北京人抬头看到了今年的第219个蓝天。至此,市政府承诺的今年60件实事头一件——“采取有效措施改善空气质量,力争全年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60%”的任务提前完成。

  昨天下午,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裴成虎高兴地向媒体通报了这一喜讯:“截止到今天中午12点,今年219个蓝天目标提前实现,大气环境中的污染物浓度进一步下降,市区空气质量四级以上重污染天数比去年减少了13天,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比去年增加了16天,与实施控制大气污染措施的第一年——1998年相比,增加了119天。”

  尽管近5年来,北京的好天数年年攀升,但环保部门提醒,北京的环保形势依然严峻,任务相当艰巨。明年的蓝天目标有关部门至今仍在紧张统计预测之中,而没有像往年一年提前公布。裴成虎说:“219个蓝天目标的实现实际上也标志着北京改善空气质量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攻坚阶段,北京目前环保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工业污染问题依然严重、全市燃煤量居高不下、机动车污染控制难度加大、扬尘污染十分突出;我市大气呈现出复合性污染特征,其防治的复杂程度在世界各大城市中是少见的。”

  此外,在昨天的通报会上,环保局再次澄清了1.6升排放量以下的机动车明年禁上二环的不实传言,并表示,机动车污染的整治力度今后一定会加大,但肯定是建立在不影响机动车市场以及北京经济发展的基础上,“环境整治不会限制北京私车的购买。”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