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索尼2005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题 > 正文

关于索尼杯200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15:39 新浪科技

  2003年3月上旬,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信息产业部人事司委托,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向各赛区组织委员会、各有关高等学校发出了《关于组织200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200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命题原则及要求》、《200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征题通知》和《200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进度安排》。四月上旬各赛区着手组建200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区组委会和专家组。四月下旬至五月底,各赛区组委会广泛发动各高等学校、科研单位及有关企事业单位征集本届竞赛题目。6月份
各赛区开始组织学生报名。 

  2003年7月31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在北京举办了“索尼杯--200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启动仪式,并宣布本届竞赛不仅将继续发扬“创新意识、公平竞争、团队精神、重在参与”的竞赛精神,同时还将融入 “激情创造,精彩无限”的参赛理念。

  尽管SARS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许多赛区的组织工作进度,但在各赛区教育主管部门和赛区组委会的积极支持、大力组织下,以及各赛区广大高校的广泛关注和莘莘学子们的积极参与下,大赛报名工作和其它各项准备工作进展得非常顺利。这一切保证了今年竞赛的规模空前,据全国竞赛组委会秘书处统计,今年参赛的赛区为24个,即: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河北、江西、山东、山西、河南、辽宁、湖北、吉林、湖南、黑龙江、广东、江苏、广西、四川、浙江、贵州、安徽、

福建、陕西、甘肃。赛后统计,全国共有来自426所高等学校、总计3039个代表队的9117名学生参赛。 

  在竞赛开始前,各参赛赛区、学校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结合自身特点和条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赛前学生训练,为参加本届竞赛做准备。另外,为了让不同访问者能够以更加快捷的方式了解竞赛的进程,大赛组委会还对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网站进行了升级和内容更新,增加了英文介绍页面。

  2003年9月15日早8点整,蓄势已久的“索尼杯--200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终于在全国各赛区同时拉开战幕。开赛当天,组委会网站公布竞赛题目。全国9000多名大学生在各自所在的参赛区同时竞技。竞赛于9月18日晚20: 00准时结束。10月18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家组在各赛区专家组测试评审的基础上,对各赛区上报的优秀参赛队进行统一评审和严格筛选,并在选调19个参赛队携设计作品来京复测的基础上,评出了全国一等奖119个队,全国二等奖179个队,以及本年度竞赛的“索尼杯”获得者(欲知详情,请访问:http://www。nuedc。com。cn/news/2003/200311071。doc )。为保持竞赛的公正性,今年竞赛仍沿用“异议”制度,“异议期”为15天,即2003年10月20日至11月3日。凡对初评名单中某些全国获奖队的违纪行为提出异议者,应严格按照组委会发布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异议期制度的若干规定》进行举报。

  此外,经全国专家组对今年竞赛征题情况充分讨论、评选,并报经全国竞赛组委会批准后,最终有4所高校的6名教师荣获了本年度竞赛的“优秀征题奖”(详情见附录1)。而且,根据各赛区提交的《赛区竞赛工作总结报告》、《申报赛区优秀组织奖申请》以及赛区组委会代表向全国组委会所做的组织工作介绍,全国竞赛组委会投票评选出本年度竞赛的“赛区优秀组织奖”共计6个。

  2003年12月19日,“索尼杯--200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典礼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来自教育部和

信息产业部的副部级领导,索尼公司嘉宾以及知名院士、科学家亲临现场,为获奖学生颁奖,热烈祥和的气氛为“索尼杯--200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