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粟周熊专栏专题 > 正文

无意中发现金字塔地道网 是否有地下建筑群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1:05 新浪科技

  据俄罗斯《总结》周刊2003年第42期报道:一个国际考古小组在埃及金字塔下面发现一个迄今为止尚未被人发现的庞大地下建筑群。

  著名的埃及吉萨高地占地约50平方公里。几千年来,它一直以众多的金字塔、狮身人面雕像和多处古庙宇的残垣让人们叹为观止。来自世界各地的考古学家还不断有新的发现。最近,在金字塔下面又发现了一个迄今为止尚未被人发现的庞大地下建筑群,在世界上引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起了轰动。考古学家们认为,金字塔地下的地道网有可能伸展到好几十公里开外。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一名埃及考古队员在发掘一座陵墓时,无意中往墙上一靠,石墙随即坍塌,人们便发现一条不知有多深的黑黢黢地道。因为科学家们都知道,金字塔周围是个大坟场,这里埋有法老们的近亲和忠臣,因此得出结论,整个吉萨高地的下面都可能穿透了地道。现在,当地和外国的考古学家正在忙于绘制金字塔下面地道的地图,既在地面上开展工作,也求助于空中摄影。人们都坚信,通过对地道的研究,可望进一步揭开吉萨地区众多金字塔的秘密。

  今天有300来支考古队在埃及工作。它们的任务是对业已发现的考古对象进行研究和保护。既然有充分理由认为地下有个迄今为止尚未被人发现的庞大建筑群,那吉萨完全有可能在最近几年成为考古意义上的麦加。

  根据科学家们最乐观的估计,金字塔下面的地道网有望在2005年前供游人参观。(编译/小薇薇)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