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分析:贸易保护主义阻碍外国企业参与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2:49 ChinaByte

  ChinaByte11月27日消息 自亚当-斯密出版五卷本的“国富论”巨著以来已有227年了,国富论叙述了自由贸易与劳动分工对经济成功具有怎样的重要意义。

  然而贸易保护主义者仍然拒绝承认这个明显真理。反之,我们看到贸易保护主义者宣扬说,面对来自外国的竞争者,需要更有效地保护美国制造商。他们在拼命地用保护主义来阻碍自由贸易。

  全球第二大微芯片制造商美光技术公司(Micron)最近一直在试图实现保护主义目标。该公司担忧的是韩国现代半导体公司(HynixSemiconductor),这家韩国公司是第三或第四大微芯片制造商。

  美光公司宣称,Hynix在搞不正当竞争,即韩国公司以比美国公司更低的价格销售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芯片(DRAM)。美光公司CEO认为,这是非法的,而美国消费者在采购计算机部件时,应当被迫付出更高价格。

  为了达到高境界目标,美光公司一直在向华盛顿的政客们投诉。美光公司家乡的参议员、共和党人Craig的回应是在法案中插入指责韩国

  公司的语句。另一名众议员Butch也在五月国会听证会上抱怨说:只有对韩国的强制做法才能保证公平与开放贸易,并且使其免于有害补贴。

  布什行政当局采取了更激烈的步骤。今年夏天,政府站在美光公司一边,对Hynix公司的DRAM芯片课以44.3%的关税。与此同时,欧盟也征收了34.8%的关税。本月早些时候,Hynix公司向欧盟法院提出上诉,要求法院裁决它与欧盟成员国政府的冲突。

  美光公司宣称,韩国Hynix公司从债权银行的数十亿美元的债务重组中获益,美国政府和欧盟认为这是一种非法的政府补贴。即便这种说法正确,它也不能长久存在,因为韩国最终将发现经济的其他部门运行不佳,而且将停止重组。更重要的是,所谓韩国的任意挥霍对美国消费者来说是一笔大交易,美国消费者以韩国纳税人的付出得到了更便宜的价格。

  可靠证据表明,Hynix公司的主要债权人韩国交换银行和其他债权人都指出,韩国政府在债务重组中没有发挥作用,包括花旗在内的外资银行也参与了重组。更重要的是,财务重建计划得到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批准。


  
 
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神行查博士------都市生活掌中搜!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