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转基因技术专题 > 正文

美国公司研制出可当宠物出售的转基因荧光鱼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 14: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大自然中虽然也存在发光的鱼,但却是非常罕见。21日,美国得克萨斯的一家公司宣布,经过转基因技术他们已经研制出能发荧光的小型热带鱼———“荧光鱼”。这种“光芒四射”的红色荧光鱼,也是利用转基因技术得到商标注册的第一种商业性荧光宠物鱼。

  原来在海洋中发现的斑马鱼,最初被用来监测周围环境是否存在毒素。但如今,美国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的约克科技研究有限公司的艾伦·布莱克与同事已得到有关许可,抢先完成了转基因荧光宠物鱼的商业注册。

  改基因后的斑马鱼散发出粉红色荧光,远看像金鱼一样。目前,公司以G loFish的商标对红色荧光鱼进行了注册,这标志着转基因荧光鱼可以被当作家庭宠物出售。

  针对改基因荧光鱼的研发,环保人士提出了担忧,认为“异类鱼”投放大自然后会给生态平衡带来毁灭的影响,也认为转基因鱼可能会给人的身体健康带来影响。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