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换脸手术引发争论专题 > 正文

英研究指出脸部移植无技术障碍但时机未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5: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9日(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英国外科医生周三表示,就技术上说,脸部移植是可能的,其难度甚至可能比重新接回断指小。但医生呼吁,在真正尝试脸部移植前,应对各种相关风险进行更多研究。

  据英格兰皇家外科医生学会(Royal College of Surgeons of England)的一份报告显示,脸部移植所需的显微外科技术已十分成熟。

  然而,对于这种移植将对受者,或捐赠者家人在心理上造成何种影响,以及将涉及何种道德问题都还知之甚少。同时,接受移植者必须终生服用免疫抑制剂,以防免疫系统排斥新脸,而如此长期服药会有什么风险也还不得而知。

  皇家外科医生学会会长莫里斯(Peter Morris)爵士在记者会上说∶“我们认为,现在(进行脸部移植)还不是适当时机。”

  在一项对脸部移植可行性所做的详细报告中,莫里斯与小组专家组称,对那些因意外或疾病而破相的人来说,脸部移植术将是重大的突破,但道德上障碍,以及对手术利弊的不确定性,都必须先获得解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