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杨利伟家乡县长:已申报水果的“杨利伟”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 10:39 沈阳今报

  记者陈铁

  今报讯祖籍绥中的杨利伟成为中国航天第一人后,名不见经传的绥中从此成为全国的焦点,仅香港地区就出动了至少六家媒体赴绥中采访。杨利伟大大提高了绥中的知名度,但杨利伟是否会因此成为绥中人的“赚钱机器”呢?记者进行了采访。

  县长:已申报水果的‘杨利伟’商标

  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拨通了刚刚开完会议的绥中县县长夏雨恩的电话,对于如何利用好杨利伟品牌的问题,他表示县里这两天正在开会研究。“杨利伟成为航天英雄,这对每个绥中人来说是一种鞭策和鼓励,这种自信对于发展地区经济来说必不可少。我们在今天上午申报了水果的‘杨利伟’商标,这也得益于某媒体报道的杨利伟最爱吃绥中大白梨的启发,我们现在正全面考虑如何利用好杨利伟的品牌效应。

  杨利伟成为航天英雄而世界闻名,使绥中人认识到了品牌的重要性,下一步要考虑的就是如何吸引资金。”

  县委书记:开发杨利伟相关旅游资源

  昨晚,县委书记刘向阳听说记者采访有关绥中经济发展的问题,很感兴趣,“杨利伟的成功让家乡人为他自豪,但家乡也应该借这个机会做出点什么让杨利伟觉得自豪。至少应该把绥中的经济搞上去,把父老乡亲的生活水平提上去,我们要把杨利伟作为一个主打品牌。”当他听说沈阳有人要抢注“杨利伟”商标时很吃惊,“这么快别人就有动作了,这两天我在北京,没时间照顾这些事,看来真得抓紧了。”

  对于如何运用杨利伟品牌效应的问题,刘向阳认为,“首先得利用杨利伟的品牌效应来吸引人气,然后再综合开发。绥中的旅游资源原来就很丰富,再建设一些与杨利伟和‘神舟’五号有关的纪念设施,比如开放杨利伟居住地等,相信会吸引大批人的到来,以此带动地区水果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应该可行。”

  朋友:知名度多少钱买不来

  陈绥新是杨利伟多年的好友,杨利伟的成名能给绥中带来什么?他还没有想,“不过对绥中来说只会是好事”,他显然还沉浸好友成功的喜悦中。而同学曹阳对这个问题则多少有了思考,“杨利伟的品牌效应是巨大的,现在政府领导有打出这个品牌的设想,但对绥中这个弹丸之地来说,单让人知道也不行,关键在于怎么利用好品牌,恐怕这得让领导费点脑筋。但不管怎样,知名度是用多少钱都买不来的,虽然把知名度转化成经济效益是另外一回事。”链接绥中:

  绥中,总面积2747平方公里,素有“关外第一县”的美誉。114处文物保护单位中包括两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九门口水上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孟姜女坟—碣石就与秦汉碣石宫遥遥相对。亚洲最大的果树带——前所果树农场就在绥中,而绥中白梨早已香飘海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