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转基因技术专题 > 正文

巴西限制性允许种植转基因大豆 今年十月开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 09:46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9月27日电(记者杨立民)巴西政府26日在《联邦官方公报》公布临时法令,首次决定有限制地允许在今年10月开始的播种季节种植转基因大豆。

  根据临时法令,巴西政府仍禁止销售转基因大豆种子,仅允许那些目前手中已经有转基因大豆种子的农场和农民在种子原产地种植。收获的转基因大豆必须在2004年12月31日前出口,如还有剩余必须强制销毁。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临时法令还禁止在环境、水源和印地安人保护区种植转基因大豆,并规定如果转基因大豆对环境和人员造成损害,生产者和供应商要共同承担赔偿责任。种植转基因大豆的农场和农民必须在本法令公布30日内签署责任保证书,否则不能得到银行贷款和税收优惠。

  巴西现行法律禁止种植和销售转基因大豆。但是因转基因大豆产量高,成本低,巴西南方一些地区实际上从6年前就开始种植。巴西政府此次颁布临时法令的目的是使当地的转基因大豆种植合法化,以便满足中国和欧盟现在进口转基因大豆都要求出口国提供转基因证明的规定,使巴西生产者能够免受损失,继续向中国和欧盟出口。

  但是,这项临时法令遭到环保组织的强烈反对,巴西政府和执政党内部也出现严重分歧,共和国总检察长表示准备向联邦最高法院起诉政府违宪,因此围绕转基因大豆合法化问题巴西各界还将出现激烈的争论。(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