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第二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开幕专题 > 正文

德国《新天地》报出版人兼总编辑刘贵江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3日 10:40 中国新闻网

德国《新天地》报出版人兼总编辑刘贵江发言

  如何将海外华文媒体做大

  作者:德国《新天地》报出版人兼总编辑、希腊《欧洲信报》出版人兼总编辑刘贵江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海外华文传媒如何将事业做大?当前突出的问题是拓展新的领域,在市场上与其他华文传媒展开竞争与合作,当前只有努力运用市场整合的手段,优
化资源配置,实现跨媒体、跨行业、跨区域甚至跨国经营,才能使自身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才能多一份生机和主动权。

  近几十年来,从世界各地移居来欧洲的华人越来越多,据初步统计已超过百万。特别是近年来,高层次、专业化的新闻传播人才移居欧洲,并且从事华文媒体事业,使欧洲华社更加繁荣。

  日益繁荣的欧洲华文传媒的发展新趋势可以概括如下:

  一,越来越多的专业人才进入华文媒体编辑出版行业,为欧洲华文传媒业的持续良性发展注入活力。进入华人传媒领域的专业人士注意培养以各类人才为骨干的专业力量和企管阶层,其中一些在获得了发挥才干的良好条件后,谋求出版领域新的突破,改变了欧洲华文传媒的面貌。可以说,现在的欧洲华文传媒出版产业已初具规模,日渐成熟,成为世界华文传媒产业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二,多元化趋势更加明显,政治倾向日趋繁杂。这是由经济来源决定的。目前,欧洲华文传媒机构类型主要是民营,资金来源包括独资、合资、合办、股份制等多种形式。

  三,在经营管理上趋于企业化,追求运营快捷实用。企业化的经营管理方式要求欧洲华文传媒合理地配置人员、新闻出版资源,降低出版和发行成本,扩大销售和订阅量。在众多的华文传媒机构争夺有限的市场资源的情况下,各家都在运用高效的经营管理手段来对出版业和各个环节进行合理组织和运作,以保证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四,欧洲华文传媒市场一体化呼声越来越高,经济方面的合作有较好前景。华文传媒市场的一体化表现在许多方面,诸如文化资源的共享,作者、编辑人员的共享,出版资金的共享等方面,其优点是可以避免重复出版,可以携手参与国际出版大市场的竞争;同时,通过华文传媒之间的协调和配合,一些较大的事件还可以引起所在国政府的重视,对维护华人华侨的切身利益,加强侨团之间的联络大有好处;还可吸引外国出版业进入华文市场,从而加快华文传媒市场国际化的步伐。

  五,千方百计寻求在华文媒体国际化方面的突破。关于华文传媒的国际化,笔者认为,融入主流媒体社会、寻求与中国国内媒体的合作,互换版面、探索华文报刊全球化的新途径等三个层面的问题尤其值得重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