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相机 > 正文

价格一路报低 美能达Z1力拼富士S500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 19:27 太平洋电脑网

  文/小壁虎

  对于近段时间各厂商推出的机型,大变焦比、具有较大长焦端的数码相机在市场上占据了主要的地位。

  确实,在“一镜走天下”的经典名言下,不少消费者以及厂商都在此乐此不疲。其实
随着非球面镜片、超低色散等镜头制造技术的进步以及越来越多地在数码相机镜头中应用,大变焦比的镜头的成像能力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最重要的是用户可以不用外接镜头就可以实现由广角到长焦的各焦段拍摄,非常方便、非常实在。现在,长焦机型已经成为数码相机市场上一个越来越火热的子市场,无论是在中档还是高档数码相机中。

  经过一段时间的期待,让消费者感到高兴的是前段时间发布的一些长焦机型现在已经跟消费者见面了。在不久前的P&E展会上,合并后的柯尼卡美能达公司展出了最新的变焦王——美能达DiMAGE Z1,这款首次进行公开展示的机型当即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同样是10倍光学变焦的富士FinePix S5000也在同期亮相。两个真正的“焦王”几乎同时上市,一场大战似乎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了。现在笔者就两款机型方方面面向大家作一个详细的介绍以及对比,希望能为各位准焦王用户的选购提供一些帮助。

  第一、外观比拼:银色时尚VS黑色专业


银色时尚VS黑色专业

  美能达DiMAGE Z1 富士FinePix S5000
影像传感器类型 原色CCD 富士第四代超级CCD HR
影像传感器分辨率 320万有效像素 310万有效像素(最大可以输出600万像素)
影像传感器尺寸 1/2.7英寸 1/2.7英寸
最大分辨率
2048×1536 2816×2120
镜头 10倍光学变焦美能达镜头(相当于35mm相机的38-380mm) 10倍光学变焦富士侬镜头(相当于35mm相机的37-370mm)
镜头转接环 49mm 55mm
最大光圈 F2.8/F3.5 F2.8/F3.2
快门速度 1/1000-4秒,B门最长曝光时间为30秒 1/2000-2秒

  说到美能达DiMAGE Z1的造型,无疑它将是在众多机型中最吸引眼球的一款。它采用银白色的机身外壳,圆弧形的造型几乎贯穿了整个机身的设计。无论是右边的手柄还是机身左侧,甚至是机背都是圆形的,当然还有镜头也是圆形的。因此从整体看来,这款机型就好像由一个个圆墩墩的构件拼奏而成的。笔者感觉这是的造型实在太酷了,非常适合时尚的年轻一族使用。而且使用的手感也非常舒服。另外据闻这款机型的设计还是参照1968年美能达公司推出的16mm胶卷相机Electro-Zoom X,似乎有些怀旧的味道。


一时瑜亮

  相比之下,S5000的造型设计并没有给人惊喜。延续富士S602的设计特征,造型上非常相似。它的机身采用黑色的橡胶外包,能够增加把握时的摩擦力,从而可以稳固地握住机身。橡胶外壳还可以让手感更加舒服,减轻因长期把握产生的疲劳感。另外,这款机型从外观来看,给人比较专业的感觉,相信凭这会吸引不少对时尚不太发烧的消费者。

  第二、超级CCD VS原色CCD

  作为中档的准专业机型,两款机型的CCD像素都是设计在300万这个档次。富士S5000可以说是S304的升级机型,它采用富士第四代超级CCD HR技术,拥有310万个影像感测单元(像素)。不过凭借着富士超级CCD的技术,它最大可以记录2816×2120的图象,达到600万像素。不过让人有些担忧的是富士S5000的CCD规格为1/2.7英寸,同样是300万像素级的早期产品S602采用的却是1/1.7规格,感觉似乎有些缩水了。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超级CCD HR技术可以让数码相机在低成本、轻便化的基础上,实现较高的像素以及更宽的动态范围、更高的感光度。这一点是传统的原色CCD无法比拟的。

美能达DiMAGE Z1 富士FinePix S5000
对焦模式

区域自动对焦、点对焦、手动对焦 区域自动对焦、中心点自动对焦、手动对焦
对焦范围 普通:50cm-无限远微距:10cm-100cm超级微距:4cm-100cm 普通:90cm(W)/200cm(T)-无限远微距:10cm(W)/90cm(T)-200cm
测光方式

256分区矩阵测光、中央加权测光、点测光 TTL64分区测光、点测光、平均测光
曝光方式
全手动、光圈/快门优先、程序(场景)模式 全手动、光圈/快门优先、程序(场景)模式
曝光补偿
-2-+2EV,以1/3档调整 -2-+2EV,以1/3档调整
ISO感光度 自动、手动(50/100/200/400) 自动、手动(200/400/800)
白平衡
自动、自定义、室外、荧光灯、白炽灯、阴天、闪光灯 自动、阳光、多云、荧光灯1/2/3、白炽灯
内置闪光灯模式
自动、强制闪光、禁止闪光、消除红眼自动闪光、消除红眼强制闪光 自动、消除红眼、强制闪光、关闭、慢速同步、慢速同步、慢速同步结合防红眼(具有闪光灯补偿功能)
外接闪光灯 热靴

  美能达DiMAGE Z1配备的是320万像素的原色CCD,和S5000一样都是采用1/2.7英寸规格。它的最大记录像素为2048×1536。如果是按以往的成像经验来看,1/2.7英寸规格搭配300万像素的成像对于一般的用户来说已经是非常足够的了。

  另外,这次美能达还改进了它的图象处理技术。将在DiMAGE 7Hi中广受好评的CxProcess图象处理技术升级到CxProcessII,并应用在DiMAGE Z1中去。相信对这款机型的色彩处理、动态范围以及噪点抑止等方面都会起到较大的作用。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