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阿尔卡特专题 > 正文

手机比较--阿尔卡特OT735与索尼爱立信T618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 14:19 太平洋电脑网

  文/和事者

  阿尔卡特的OT735在近日推出,一时间成为很多网友和读者的热切关注:OT735的售价仅两千余元,是否具有与T618、E365硬拼的实力呢?也许我们部分读者看到这里就止住了:哪能啊?单是价钱已经明显是两个价位的产品了,没有可比性!

  对于选购手机,不单单是从价格上考虑,更多的我们应该关注产品本身的性能和质量。从现在很多人在不少论坛争论OT735的定位和其具有的挑战能力,笔者在这里想冒昧献丑一下,为各位正争得面红耳赤的朋友降一降温。


图为:索尼爱立信T618

  的确,单从价格上我们已经很清楚和简单的意识到:OT735与T618根本不是在同一个层面上的产品,因此如果作为对比的对手来说,没有可比性而言。不过,我们的许多朋友在论坛上所关注的地方是什么?那是阿尔卡特用让我们心动的价格推出了一款性能相对不错的可拍摄直板手机。单是那两千余元的价格就让你拥有一款拍摄直板手机,你还想怎么样?


图为:阿尔卡特OT735

  两款手机在外形上也许T618更容易令人受落,阿尔卡特那独具一格的外形线条似乎对于传统的中国人来说并没有T618的简洁流畅那么受欢迎,这也是网上不少朋友动不动就大骂阿尔卡特样子丑的原因吧。不过OT735作为当前阿尔卡特的主力推介产品,大胆运用了金属外壳,使得整体的视觉效果和把握感都得到了相当的提高。从机身的材质方面,偏好金属质感的朋友也许会让OT735所迷住。

  T618和OT735都是采用了五维方向导航键,对于手机的操控提供了相当的方便和快捷。相对来说OT735的导航键的灵敏度要高于T618,不过这对于操控手机的用户来说是否一件好事就因人而异了。

  正是由于OT735内置了10万像素的摄像头,因此成为了很多人拿此作为与T618相抗衡的卖点。首先我们必须明确这一点:用手机来拍照在目前来说还是一件很粗糙的事情。用一句很经典的话来形容就是:它是用来记录一个事情,而不是描述一个事情。相信明白“记录”跟“描述”这两个词之间的差异我们就可以对用手机拍照有了一个正确的定位。

  OT735之所以如此廉价,鄙人以为:它采用的屏幕在成本方面远远低于其他对手,这也是很多人对OT735感到遗憾的地方,分辨率为128×128的4096色CSTN屏与T618那128×160色彩数达65K色的CSTN屏相比,我们也可以很容易地将两者分出高低。回应前文,当两者都是内置10万像素的摄像头时,屏幕的性能在取景和回放画面时就产生相当的差异。

  OT735尽管在屏幕方面输掉了一截,不过其拥有的商务功能也是可以与T618分庭抗礼的。OT735可机存200条短讯,这比仅存70条短讯的T618多了差不多两倍,对于短讯狂人来说这无疑是一大福音。而且OT735在连接GPRS的速度方面可以达到目前最高Class 10,T618仅达到Class 8的级别。

  OT735拥有最多800条的电话记录容量与T618的510条×9项容量不相伯仲,各有千秋。

  不过对于外部的连接方面T618还是保持了索爱在这方面的优势:红外、蓝牙等外接的同时可选性是当前很多手机所不可以媲美的,当然也包括了OT735。

  如果对于需要出国的朋友来说,T618拥有的三频网络支持也是OT735所欠缺的。T618可以通过对JAVA的支持使得其扩展性更进一步扩大,OT735就只能望网兴叹了。

  在声音单元方面,阿尔卡特一向都颇受责备,尽管在OT735身上采用了24和弦,但和具有32和弦的T618之间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T618
OT735
体积 102×44×19mm 106×47×19.5mm
重量 95g 89g
屏幕 65536色CSTN屏 4096色CSTN彩色屏幕
128×160像素 128×128像素
铃声 32和弦 24 和弦
电话本 510条×9项 800条
网络支持 GSM GPRS;900/1800/1900MHz GSM GPRS;900/1800MHz
数据连接 红外、蓝牙、USB数据线 红外、USB数据线
待机时间 325小时 300小时
通话时间 13小时 7小时
参考价格 3180 2200

  其实,对于OT735所具备的实力我们还是归根于其价格定位,我不是鼓吹T618非常好非常完美,不过对于OT735的对手,T618还是可以游刃有余的对付的。它们两者所处的层面存在很大的差距,因此在性能方面两者的差距我们也需要客观冷静地去看待,不要盲目地将它们放在一起作无谓的比较,将没有可比性的东西摆在一起是没有意义的。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