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信使”号探测水星专题 > 正文

9月底将出现双星拱月 肉眼可睹水星“芳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 13: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刘奕伶通讯员李建基) 因光芒太微弱而不易被人看到的水星,将和木星、弯月在9月底的夜空中交相辉映。据广东天文学会预告,9月24日至30日,如果天色晴朗,亚洲、欧洲、北美洲乃至北半球大部分地区,都可用肉眼目睹到水星神秘的芳容。

  水星是距离太阳最近的内行星。在一般情况下,水星被强烈的阳光淹没,难以看到。今年9月27日,水星正好位于太阳的西面,最易于观测。因此,对于北半球大部分地区来说,
眼急手快连连看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9月27日前后三天,是今年日出前最容易观看到水星的七天。其中在9月24日和25日两天的凌晨,还可观赏到水星、木星和月球巧聚争辉的特殊天象。

  近日来,木星与水星已经近在咫尺。水星在木星的东面,木星比水星明亮。再过几天,弯弯的残月由西向东逼近木星和水星。25日凌晨,弯月与水星相距最近,形成双星拱月、相映成趣的天象。

  据介绍,寻觅水星,应选择远离城市、视野开阔、空气清净和没有灯光的地区进行。各地最佳观察方位是天亮前的东方。最佳观察时间是日出前20分钟至50分钟。广州地区最佳观察时间是清晨5时27分至57分。如果借助双筒望远镜观察,效果更理想。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