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澳大利亚一公司的科学家通过激光技术制造浓缩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1日 12: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澳大利亚新闻网消息,澳大利亚西勒克斯系统有限公司(Silex Systems Ltd)的科学家正在悉尼西南方的Lucas Heights核反应堆运用激光技术研制浓缩铀。这个公司一直都是是由美国最大的生产浓缩铀的公司(United States Enrichment Corporation)投资。比起常规方法,采用激光技术制造浓缩铀要相对便宜很多。

  对此,澳大利亚国内的一些人士认为西勒克斯可能要研制开发核武器,澳大利亚前韩
国和墨西哥大使Richard Broinowski认为,西勒克斯公司发展这一技术的出发点很值得怀疑,他指出前总理霍克就曾下令关闭过Lucas Heights反应堆,就是因为怀疑他们在研制核武器。他还表示“有政府官员也认为应该发展科技,以便在我们需要的时候发展核武器。”但是Richard Broinowski也指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将会是澳大利亚发展核武器道路上的最大障碍。

  但是Silex否认将他们的研究与未来发展核武器联系在一起,作为Lucas Heights核反应堆的负责人,澳大利亚核科学和技术委员会的执行领导者乔治-柯林斯博士表示“我们不会研发核武器,我们坚决支持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然而,澳大利亚国家大学的一教授对这一言论也表示怀疑,他认为“如果Lucas Heights想成为研制核武器的先行者的话,这一想法将会是及其固执和错误的。”

  据悉,二战后澳大利亚曾考虑过要发展核武器,但是遭到了反对,澳大利亚政府也表示并未想过要发展核武器。(章田)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