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经营与管理 > 正文

IBM纽约倾情上演展览秀 两种新产品闪亮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0日 08: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9月19日(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近日,纽约Jacob Javits展览中心举办了一次TechXNY贸易博览会,一系列新型产品闪亮登场。IBM公司在此次博览会上隆重推出了其重新设计的最新型产品,其对业界的冲击力绝不亚于当年德国汽车设计师和工程师们设计的产品对美国三大汽车生产商的冲击。

  IBM此次推出的电脑产品采用了两种新型设计思路。在此次展示会之前,该公司已经充
分考虑了在产品展出后,用户、合作伙伴、分析家和全球记者们的反应,就如同每个春季汽车生产商们在这里与交易商、媒体和汽车发烧友们见面一样。

  IBM公司此次展出的是已有十年历史的ThinkPad笔记本电脑,但进行了两种设计形式上的改进。这种新型产品使笔记本电脑与台式电脑之间的区别越来越模糊。此前几周的时间里,其它几家大型电脑生产商也都分别推出了新型产品,如东芝公司展示了其10磅重的新型笔记本电脑,戴尔公司和惠普公司也推出了其配有更大显示器的笔记本电脑产品。但是IBM公司的经理们强调,该公司设计的新型产品从来都不追随潮流,都具有自己独有的特点。

  IBM公司系统集团设计部主任大卫-希尔称:“IBM公司拥有一个非常丰富的设计历史,这种历史可以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IBM在产品设计方面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设计的产品都有很强的目的性,它追求一种永恒的设计效果。它最终的设计目的是实现现代化,它永远都不会追随时尚和潮流,它在设计思路方面永远都在业界处于领先地位。IBM最关心的是通过设计创造商业利益。

  ThinkPad有十年的历史,但是它也进行了十年的创新。”该公司首席硬件设计师称:“我们有一笔基金,专门用于ThinkPad的设计更新,就像保时捷汽车公司对待其911款车型一样,这款车每年都不会有一种完全不同的外观,但是总要有些改动,周围的每个人每年都会期待,今年的911款保时捷会是什么样子。保时捷公司有一种理念,并且这种理念不断得到更新。不追求不同,只追求更好。”

  希尔表示,事实上,IBM公司生产的ThinkPad笔记本的设计特点就如他所描述的汽车的发动机与笔记本电脑的操作区的关系差不多。多数人(包括竞争对手、分析家,甚至记者)在观察汽车性能时都将目光集中在发动机上。IBM的设计人员将大多数精力都放在了开发并优化操作区方面。但是,这些年以来,笔记本电脑产品已经得到了不断的精细设计和优化,所以现在实际上再进行改进,也没有多少工作可以做了。过去通常用于模型上的电脑特征现在都已经变成了现实,笔记本电脑键盘上的设计已经精细到了每个点。希尔说:“你不得不认识到一个很重要的事实,就是笔记本电脑在过去十年里已经成为一种高度精化的产品。就像你看一辆汽车一样,你有了四个轮子、一个驾驶座和一个方向盘,这就是一个汽车的最普遍配置,其它的东西还能发展出什么花样?笔记本电脑在某种程度上也达到了这种标准,改动的空间已经很小。”

  IBM的设计人员们正在接受一种挑战,就是如何才能提高笔记本电脑的设计水平。希尔与IBM的著名设计师约翰-卡尔迪斯称,用户通过使用此次在设计上有所改进的电脑,可能会获得一些帮助。IBM此次推出的笔记本电脑采用了一种简单的黑色外壳设计,但是增加了一种折叠层,可以将显示器向上拔起,提高到一个用户感到舒适的台式机显示器的高度。希尔将这种设计称为“笔记本电脑的折纸式设计”。

  该公司官员们称,用户可以将这种笔记本电脑作为一种台式电脑的替代物来使用,即方便又舒适。这就是第一种设计效果,笔记本电脑看起来就像一个台式电脑。那么与此相反,此次进行的第二种设计方式,会使用户们认为,台式电脑看起来就像一种笔记本电脑。第二种新型设计的产品外观就是显示器可以从底座上折起,而键盘则同显示器相分离,然后两者通过一种蓝牙技术相连接。

  这两种重新设计的ThinkPad T40与原来产品的大小和重量相近,只是在生产成本上增加了一定资金。目前,IBM公司拒绝透露外界对此次推出的两种新型产品的反应情况,以及这种新型产品正式推向市场的具体时间表。(明月编译)


评论】【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2003小户型主力阵容揭晓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