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博士的网络情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 16:31 申江服务导报

  作者:文/阿黛儿

  1998年圣诞后夜,在西北工大的实验室里,张玮正在为硕士毕业论文做最后冲刺,在舒缓头脑的空闲中,他登录进入了MSChat的聊天室。很快,一个卡通式的、活泼可爱的公主形象映入了的眼帘,她就是后来的新娘子———颜敏。由于都是学生,两人谈得都很有激情,颜敏给他的印象是真诚,活泼,向上,热情。当天晚上,张玮按捺不住兴奋,发了一首自
己朗诵的《再别康桥》给她,而当他收邮件的时候,竟然收到了她寄来的新年贺卡。那一刻,由于非常激动,他的双手颤抖不已……那是第一次收到寄自一个女孩子的网络音乐贺卡。至此,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开场了。

  在以后的一段日子里,张玮白天刻苦撰写论文,晚上就被那种心动的感觉所激励,几乎每天都是实验室里最后一个离开的人。与颜敏聊天,发邮件和送电子礼物给她成了一天当中最痴迷、最想做的事。不久,仅有网络聊天已经不够了,于是两人的抽屉、储物柜里开始积满了一堆堆的、各式各样的电话卡。长伴到黎明的电话粥煲了一夜又一夜,寄托彼此思念的信笺也写满了一页又一页。那时,正是西安的隆冬,深夜里,张玮就躺在地板上和衣而卧,盖着一条窗帘,惬意地入睡。房间里干冷的空气总是把他从梦乡中唤醒,接着又带入另一个迷蒙,然而,一切身体的疲累和饥肠辘辘都被与她浪漫之后的满足所打消了。

  第一次交换照片

  第一次看到颜敏的照片,他觉得她很娃娃气,一双调皮的眼睛总是在说,哈!我又找到你了!而颜敏第一次看到张玮的照片时则感觉复杂,貌不惊人的他和颜敏理想中的白马王子有一段距离,但是他的文笔和真诚却让她感动和震撼。他一共给颜敏寄了12张照片,在每张照片后都写了满满一页的注释,那秀气的字迹勾画的一幅幅场景让她诧异一个理科学生的细腻和浪漫,他努力地想让她走进自己世界的迫切心情跃然纸上。

  第一次见面

  那是1999年5月,在上海。彼此第一眼看到真实的对方,尽管有些害羞,却觉得十分地坦然和熟悉。

  他的心声:陌生的上海,陌生的人群,然而有敏敏相伴,我感到阵阵的温暖。任何异样的眼光和冷漠都已经被我们浓浓的爱意所化解,我真的非常感激她,一种自然、热情、无所阻挡的爱的信念将我们的恋情之火熊熊燃起……

  她的心声:与其说是带着男朋友玩,不如说是陪着哥哥,我梦寐以求的来自远方的哥哥。从我的中学,大学,喜欢去的茶吧,所有的地方都留下我们的足迹。

  第一次家庭冲突

  由于担心父母不能接受网恋这个新生事物,颜敏对于自己的恋情一直秘而不宣,可还是让母亲知道了,于是在一个晚上母女之间爆发了战争,在听了母亲毫无根据的怀疑和中伤后,颜敏决定不再做一个乖孩子,她要保护自己的爱人不受伤害,即使是和母亲对立。颜敏说,“我好像看到雅典娜站在我的背后,我身上披着她的盔甲。”

  然而,当她把事情和盘托出后,沉默很久的他,突然戴上了一副太阳眼镜说:“既然这样,你就当我是来上海玩的,我明天走。”听了他冷冷的言语,回想昨晚为他的慷慨陈词,颜敏突然发现自己的行为是那么不值得。一怒之下,她挥手给了他一个耳光,突然他摘下了眼镜,她看到了他满脸的泪水,两人抱在了一起。也从那时起,他们真正的站在了一条战线上,为了将爱情进行到底的目标,奋斗。

  相思相念之苦

  1999年夏,张玮去北京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两人的长途跋涉开始了。他们只有在放寒暑假才可以见上一面,每次不超过10天。每次张玮去上海,都是积攒了几个月的钱,其中有借的,也有自己打工、教书挣的。而对颜敏来说,她几乎是马不停蹄地读书→打工→相聚→读书→打工,她努力地读书,眼里总是瞄准最高的奖学金,仗着自己英语水平还可以,她几乎教过各种年龄的学生,然后刚领了钱就带着一脸的疲惫踏上了北上的火车。

  留学之前,终成眷属

  2002年5月,颜敏即将远赴美国,开始她的留学生活。张玮一边帮她准备签证的细节,一边还在忙着自己的论文研究,心里却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他真的不清楚将来会如何,如果两人就此作别,彼此相隔大洋两岸,时间与空间的交替将消磨掉以往的风雨欢颜,多少对金童玉女短短数月就成了分飞燕。在听说颜敏父母不同意她在出国前结婚的想法后,他崩溃了,心力交瘁的他突然发现他多年的苦心经营还是不能换来两位老人的同意和支持,他对爱情也不再相信了,伤心欲绝地对她说:“我不想和你结婚了,敏敏,你另外找一个吧。”

  在他说完这番话的几天内,她天天以泪洗面,好像一个战斗了四年的战士就在快要攻占最后的城池时,一起浴血奋战的兄弟突然说,我撤了,你一个人顶吧。天,没有他,她一个人顶着还有什么意义。她不相信在国外还会找到比他更好的,也相信自己的感情不是脆弱品。于是,两人决定一往无前地为了爱情再冒险一次。

  瞒着父母,偷出了户口簿,在民政局两人听到了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从这个门里出去你们就是夫妻了哦!”

  2002年,9月5日,张玮、颜敏在婚姻登记处完成了注册登记,记录下彼此心手相牵的一刻。

  2003年9月12日,在和平饭店的英格兰厅里,一对即将赴美完成学业的博士夫妇深情地喝下了交杯酒,并点燃了象征今后幸福生活的红色蜡烛。在此之前,他在山西、在北京,她在上海、在美国。五年的网络情缘,山山水水,遥遥相隔,如今终于可以圆了爱之梦,怎不让人激动?在礼堂的门口,一幅巨大的广告板上,新娘父亲花了300元请广告公司精心制作了两人从相识到相恋的全部过程以及照片。无论女儿的选择怎样,做父母的永远为他们祝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爱普生照片纸——完全免费!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