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科学家称气候变暖不必惊慌 地球能自动调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 11: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俄罗斯当时时间9月16日18时(北京时间9月16日23时)消息,以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基里尔-康德拉季耶夫为首的研究小组通过对1959年—2000年北极地区气温变化资料进行分析后得出结论:全球气候变暖不必惊慌,地球大气能够自动消除过多的热量而保持大气温度的稳定性。

  该研究小组的研究结果表明,地球高层大气能够对大气层中过多的热能不断地进行重
新分配,因此大气的整个气候状态并没有发生改变。比如,过去的这四十多年以来,大气层最低的一层对流层(贴近地面的一层,在极纬地区的高度达8——10千米)在特定高度范围内的气温的确有所升高,但是对流层的顶层及平流层(对流层的上一层,处于地面以上8——45或55千米的过渡层)却变得更寒冷。也就是说,低层大气一旦变热,高层大气便能够随即做出反应来平衡低层大气过剩的热量。所以,地球大气并不会发生任何全球规模的气候改变。

  科学家们指出:“看来,地球大气中的的确确存在着某种热量调节机制,这种调节机制能够确保大气温度在垂直方向上整体趋于守恒”。

  此外,研究人员还披露了另外一个很有意思的细节:最近四十多年来,大气温度随高度变化而变化的速度也在不断加剧,也就是说,地球的大气层变得更加活跃了。这意味着大气层自身的通风性能在不断地增强。(陈永辉编译)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爱普生照片纸——完全免费!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