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手机新品频频出击 阿尔卡特决战彩屏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 08:33 北京青年报

阿尔卡特

  杨柳

  一贯秉承法国手机风格的阿尔卡特在市场上沉寂多时之后,终于宣布要把曾经浪费的时间夺取回来。

  源自欧洲的阿尔卡特手机是国际手机巨头中最晚进入中国市场的,但却凭借其独特的
法国风格迅速吸引了一大批消费者,并曾经有过中国市场前五名的好成绩。但是由于国内手机市场竞争加剧,国产手机异军突起,加上阿尔卡特公司自身的业务调整,让阿尔卡特手机在中国市场沉寂了将近哪甑氖奔洹?lt;/p>

  业界甚至一度认为,阿尔卡特这类国际二线品牌很可能会放弃手机业务。就在此时,阿尔卡特适时地在北京推出了其全球第一款彩屏手机OT535。同时,他们提出自己的目标是在未来的日子里保证每一个半月推出一款新品。同时,阿尔卡特在上海的手机研发基地正在加紧翻盖手机的开发,预计到明年初,其在全球的首款翻盖手机将在中国推出。

  阿尔卡特的这一决定,让很多人都感到莫名其妙。在手机业务突飞猛进的前几年,他们选择了沉默,而现在当所有厂商都意识到手机业务的压力时,他们却选择了跟进。刚刚上任一个月的阿尔卡特苏州通讯公司总经理艾雷对此做出了解释,“因为,阿尔卡特意识到中国手机市场的重要性。总公司的业绩下滑从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中国市场对阿尔卡特的重要性,能否在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上夺得更多的份额,对阿尔卡特的业绩至关重要。”

  去年,阿尔卡特在中国的销售业绩可以用惨淡来形容,只占全国手机总销量的1.1%。“我们还不敢说未来想要达到的目标,但是我们正朝着好的方向努力。根据阿尔卡特的计划,从近期开始,中国将成为亚洲区的手机物流中心。这样一来,苏州工厂就能从仅仅满足国内地区的200万部年产能扩大到整个亚洲地区的供货需求,而规模的增加肯定有利于阿尔卡特进一步降低在中国的生产成本和采购成本。

  此外,艾雷还透露,目前,阿尔卡特的销量主要集中在其中国总部所在地上海及北京、广州等少数大城市,而加大对二、三线城市市场的投入,将成为其下一步的市场重点。

  -供图/刘会涛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爱普生照片纸——完全免费!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