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有人痴迷有人慌 关注新闻记者群体专题 > 正文

陕西媒体披露渭南日报摄影记者王文失踪经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0日 16: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9月9日上午9时,36岁的渭南日报摄影记者王文在随渭南市委书记刘新文、市长曹莉莉等抗洪人员,乘坐冲锋舟在罗纹河决口处检查灾情时,乘坐的冲锋舟被水浪冲翻,船上10人掉进急流,王文不幸失踪在洪流中。《陕西日报》今天刊文记述了事件经过。

  文章说,王文遇险的地方是在罗纹河险堤,它的西面早在几天前就已经是淹没区了,
这里的水位高达8米以上。9日凌晨,由于三号洪峰到达华县,渭河向支流倒灌加速,加之大堤长期浸泡,5时许,大堤被洪水撕开了百余米的大口子,淹没区的洪水汹涌地向堤东边的低洼区涌去,迅速淹没了这一地区。早9时,决口处水位落差高达4米。

  陪同市上领导检查罗纹河险情的王文,此前已经在抗洪抢险一线工作了十多天了。拖着疲惫的身体,仍坚持要真实反映灾区情况的王文,一大早就挎着两部相机,坐上了冲锋舟。据市委书记刘新文回忆,王文在途中时不时地举起相机,将罗纹河险堤薄弱环节以及灾情状况拍摄下来。两个小时后,当他们来到新的决口时,由于这里水急浪高,驾驶冲锋舟的两名军人决定马上离开,就在他们掉转船头时,操纵杆断裂,冲锋舟失去控制。

  冲锋舟在洪流中先后被四个大浪冲击,又被迎面的一个木桩撞击,冲锋舟翻了过来,船上10人全部被反压在船下。

  掉进水中之后,他们一个个被卷入急流,迅速地由西向东冲去。船上除了刘新文和两名军人外,都不会游泳。落水后,刘新文很快从翻船的惊恐中冷静下来,果断地指挥两名军人赶快救人。当他发现10米外不会游泳的王文头一直埋在水中,就大喊着让一名军人赶快架起王文,他自己又托起旁边的市委秘书长王安稳。洪流很快地将他们冲向淹没区的一片杨树林,曹莉莉等人被树木截住,他们紧抱住树干,大声呼救。

  此时,就在堤旁抗洪的某部队师长和副师长带人驾驶着冲锋舟赶到现场,救起刘新文等人。上岸后,他们发现王文不见了,焦急地请大家帮助找人。

  沿岸群众以及在场的官兵,很快投入到寻找王文的行列中来。但是到下午2时,当记者来到出事现场,洪水居高不退,给营救工作带来很大不便,王文一直不见踪影。目前,营救王文的搜寻工作还在进行之中。

  王文是渭南日报摄影部的骨干记者,在此次抗洪中,他深入一线拍摄了很多优秀的图片,真实地反映了渭南干部群众和武警部队官兵不畏洪魔,抗洪抢险的精彩画面。多才多艺的他,精于篆刻和书法,还是渭南市政协委员,每次政协会议,他总能发挥记者眼界宽的特点,提出10条以上的好议案。为了渭南的经济发展,他曾向刘新文提交了一份“建议渭南振兴的30条意见”,深得市上领导的重视。(记者 杜耀峰 林琳 程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爱普生照片纸——完全免费!
不见不散 约会新主张!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