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昆虫博览专题 > 正文

美科学家试利用蜜蜂和飞蛾寻找秘密原子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04日 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在过去的三年里,美国西北研究所的科学家们一直致力研究用昆虫来寻找爆炸物的方法,为此国防部还和该研究所签订了合同。

  如今,在设于圣安东尼奥的实验室中,一大群蜜蜂和飞蛾成了寻找原子弹的秘密武器。研究所的执行副所长沃尔特·唐宁说,他们之前用田鼠等动物做过试验,最终将研究对象锁定于蜜蜂和飞蛾。但是这项技术还处于试验阶段,没有真正应用于伊拉克。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研究者说,用蜜蜂寻找炸弹存在不少局限,比如在沙漠环境、雷雨中和寒冷的天气条件下,这种方式就不太可行。目前,美国军方仍然必须依靠人工方式寻找武器。西北研究所已经派出四名科学家前往巴格达协助搜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且计划在近期增派另外四人。他们的任务是在伊拉克寻找原子武器以及相关的原材料和设施。另外,他们还负责搜寻生化武器,这项任务艰巨而危险。

  成立于1947年的西北研究所在2002年的总收入近3亿4千万美元,共有2800人在研究所内工作。由于和国防部之间的合约,该研究所一直在公众中保持低调,但是它在国际科学界仍相当有名气。除了蜜蜂,西北研究所还开设网上训练课,让人们在家中就可以学习遇到生化武器或其他恐怖攻击时的应对方法,参加课程的人士包括FBI特工。(天石/高路)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