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总编视线专题 > 正文

牛泊:寻找“沸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 11:31 电脑商情报

  8月19日,惯做IT产品的老手神州数码对2年前开始切入的手机做了一个反思。神州数码总裁郭为承认,手机业务扩展过快,是导致神州数码上市以来首度亏损的主因。

  郭为还表示,神州数码将进一步收缩手机销售业务,把200多名的手机销售队伍裁减一半,并减少一半销售的手机型号。看得出来,神州数码对手机的态度有了明显的变化。

  神州数码在手机上的攻坚遇到的障碍是多重的,比如IT产品的渠道结构是否适应手机,比如IT出身的神州数码是否能够理解甚至突破手机销售的市场模式,再比如手机消费者对神州数码的接受程度如何。这些都存在着较多的不确定因素。

  目前不能断言神州数码的手机业务做得不成功,但似乎在想象中本该有的更加精彩的表演却没有出现。或许每种渠道生态都有其自身规律,在一个市场中叱咤风云的手段,换了一个阵地未必依旧效验如神。

  在手机上不那么如意称心的还有神州数码的同门兄弟联想。联想做手机的时间不比神州数码短,想来投入也很可观。然而虽然不能说联想的手机业务做得差,但是无论和同业其他品牌相比,还是和联想当初气贯长虹的PC业务相比,联想在手机上的进展恐怕确实不能算快。

  在IT领域做到一定境界之后,诸如神州数码、联想都迫切需要新的上升空间,必然要寻找新的市场“沸点”。不约而同地,他们都对手机进行了一定的试探。然而,什么产品才是适合他们的,这中间大有学问。

  从这一角度,或许华硕在这个问题上的小心翼翼就容易理解了。华硕副董事长童子贤表示,虽然已经推出了手机产品,但华硕在思考切入大陆市场的时机,短期内不会有什么动作。

  什么样的产品才最适合自己,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特别是在试图进入新的生存领域的时候,弄清楚这一点尤为重要。相信相当一部分经销商都曾经、或者正在面临类似的困惑。我们这期分销产品推介专刊试图追寻市场上一些可能的机会和经验,这或许可以算是寻找市场“沸点”的尝试工作之一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快来新浪搜索引擎!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