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器官移植专题 > 正文

器官移植被立法 深圳将建“器官移植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3日 15: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中国第一部关于器官移植的法规《深圳经济特区人体器官捐献移植条例》出台以后,深圳将建立器官移植中心。

  随着器官移植立法,深圳市经广东省卫生厅批准,准备在深圳市人民医院建立专门的器官移植中心。目前中心已经在紧张的筹建过程中,并已经购置了组织配型设备、检验抗排斥反应药物浓度的设备及各种手术设备。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让眼镜成为历史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深圳商报今天的消息说,昨日,记者在深圳市人大会场采访了深圳市器官移植专家、市人民医院外科主任余小舫和泌尿科主任杨江根博士。据两位专家透露,深圳市每年需要器官移植进行治疗的患者中,约有70%的患者因为得不到配型器官而无法及时进行器官移植手术。

  深圳市目前已经开展的器官移植手术包括角膜移植、肝移植、肾移植、心脏移植和骨髓移植等项目。每年开展的器官移植手术有100多例。但是,由于器官来源的严重缺乏,深圳每年需要进行器官移植的病人中只有30%左右接受了亲体的器官移植或少数自愿捐献角膜的死者的角膜移植,仍然有70%左右的患者在等待器官以进行移植手术。

  中国的器官移植的供需矛盾极为突出,目前全国有大约150万尿毒症患者,每年却仅能做3000例左右肾脏移植手术;有400万白血病患者在等待骨髓移植,而全国骨髓库的资料才3万份,大量的患者都因等不到器官而死亡!(王美华 王建红)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