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掌上电脑 > 正文

答疑解惑--Palm基本知识及使用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 11:36 太平洋电脑网

  文/狡兔

  通常我们会称玩Palm的朋友叫做胖友,究竟Palm是什么呢?下文将会对Palm的一些基本知识做出解释。

  胖是什么?clie又是什么?clie也是胖?

  Palm出的Palm叫Palm。Sony出的Palm叫Clie。Palm是一间硬件公司,商标是Palm,生产掌上电脑。Palm是一种操作系统,可以用在掌上电脑上,用这种操作系统的掌上电脑也统称做Palm,除了Palm公司,Sony公司、Handspring公司等都生产palm的兼容机,中文一般统称作“胖”。

  怎么运行一条程序?

  很简单,在桌面上找到程序图标,用笔点击屏幕的图标,它就运行(这其间绝多数程序根本没有延时,极少数也许有进度条,要等一等)。

  程序运行了,怎么退出呢?

  点击手写区左边的那个小房子,也就是"返回桌面",或者是clie左侧的"back"键,"back"键在JOG滚轮的下面。

  我的胖能做些什么啊?

  基本上,想做什么都可以,只是限于计算能力,有些做得不如或远不如台式电脑好罢了。基本上主要能力在:

  1)个人信息管理:电话本,速记,要事表,密码。

  2)看电子书,包括电子地图,漫画。

  3)电子词典。

  4)视听。如mp3。

  5)上网收发邮件,简单浏览。

  6)杂项:日历,家电遥控,公交查询,手机管理,项目管理,表格,字处理,帐务管理。

  从哪里可以得到胖的程序?

  和得到PC上或MAC上的程序基本一样,就是没有卖D版光盘的。因为胖的程序都非常小(通常在100K以内,20K、30K的很多,200KB的程序已经很可观了,有一些游戏会有700K甚至1M),因此主要是从网络下载。

  有一些网站会提供相当完整的胖程序下载,如www.palmgear.com。这是世界上最主要的胖软件基地。

  除了网站,胖友也是你的软件来源。可以通过每台胖必有的红外设备或者MS/SD内存条来交换软件。

  胖上的软件贵吗?

  相对于PC或MAC上的软件,很便宜。相对于D版光盘,还是很贵的。大多数软件以美元标价,在$8-$30范围的居多。不过胖上有相当多的免费软件,如果你愿意严守知识产权法规,也几乎可以不花一分钱而拥有上述第三点所述功能的软件,只是未必是最佳的选择罢了。

  中文软件多吗?

  大多数软件开发者不提供中文版,但大多数常用软件具有中文版。这是胖友们自行汉化并提供的。中文胖论坛集中了两岸三地的胖友,非常活跃。最重要的胖论坛叫易选择PDA论坛/tompda.com的PDA论坛,关注PALM OS软件讨论区,PALM OS硬件讨论区,最酷资源下载/上传区。其次软件集散的重要论坛叫手掌印,关注手掌印PALM软件区,以及它的四个精华区。精华区需要登录才能显示。

  我的胖死了。

  死胖也是正常的,世界上没有不死的机器。在机器背后有一个”reset”孔,用尖物捅它一下,胖就会重新起动。一般手写笔的帽子可以拧下来,上面有一根小尖刺,这就是为死机准备的起动工具。

  死机最坏的情形是启动不成功(表现为启动后又静悄悄的或不断重新启动)。这往往出现在安装配置了新软件,它不稳定或冲突。这时可以进安全模式来解决,进安全模式是按住向上键,点reset孔,松开reset孔,等屏幕有启动反应时,再放开向上键。这时可以用文件管理器等软件来删除刚安装的不稳定软件,再重新正常启动。

  如何安装一个新程序

  如果是从其它胖友的胖上得到的,红外线得到的立即就可以运行了,MS或SD卡得到的把它从卡上拷到内存中就可以运行。

  如果是从网上下载的,你需要安装一个palm的桌面端程序(有for WINDOWS和for MAC两种版本),它使你可以完成软件安装和数据同步的功能。一般的软件下载,你将会得到一个后缀为.prc的文件,如果你得到的是一个.zip或.rar的压缩包,那么用winzip或winrar打开包后,在里面应该含有至少一个.prc文件,也许有数个,也许还有.pdb的文件。

  只有一个.prc,很好办,点击它。如果有好多个.prc或.pdb文件,请看帮助,或者根据文件名来决定需要安装的文件是哪一个或哪几个(分别点击它们)。文件名判断的规则是机器的型号和版本,譬如彩色还是黑白,高分还是低分,请参考下文第十四条。

  双击.prc或.pdb文件后,PC/MAC桌面将出现安装工具窗口,一般只要选确认就行。在下一次胖与PC/MAC同步时,这些胖程序会自动进入胖。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诺基亚,三星手机,笔记本全部499起限量甩卖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