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人类历史上首次“太空婚礼”顺利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 11:40 解放日报

  美国当地时间8月10日,26岁的美国姑娘叶卡捷琳娜·德米特里耶娃在美国得州休斯敦举行婚礼,而她的新郎、41岁的俄罗斯宇航员尤里·马连琴科,则远在国际空间站。两位新人通过卫星电视连接在相距380多公里的天上人间互致飞吻,这场婚礼成为人类历史上首次穿越太空的婚礼。

  天地合一

  这场别开生面的婚礼是在休斯敦的美国宇航局约翰逊航天中心举行的。婚礼现场,新娘身穿传统的白色婚纱,喜气洋洋,一个和马连琴科本人一样大小、身穿宇航员服装的人造模特,也和新娘一起欢迎到来的宾客。

  婚礼进行期间,新郎马连琴科所处的国际空间站正位于新西兰上空。通过卫星通信,他和伴郎、同样在空间站执行使命的美籍华裔宇航员爱德华·卢一起出现在现场的一个大屏幕上。他们都身穿蓝灰色太空服,扎着黑色的领结。

  举行婚礼时,德米特里耶娃和马连琴科通过约翰逊航天中心的卫星电视互相深情对视,并当着现场的200多名亲友的面,分别诵读了结婚誓言。然后,这对新人的朋友哈里·诺埃以马连琴科代理人的身份给新娘戴上了结婚戒指。

  与此同时,远在太空的马连琴科身穿宇航服,也戴上了新娘此前运到国际空间站的结婚戒指,他身边的爱德华·卢还用电子键盘为马连琴科奏响了“婚礼进行曲”。最后,德米特里耶娃给新郎来了一个热情的飞吻,马连琴科也很快回送了她一个吻。

  婚礼组织者伍德沃先生说,尽管新郎不在场,但是整个婚礼非常甜蜜。新娘德米特里耶娃喜笑颜开地说:“太酷了,感觉真棒!”而在俄罗斯,马连琴科的兄弟笑着说,现在,尤里·马连琴科都快和第一个进入地球轨道的前苏联宇航员尤里·加加林一样有名了。

  好事多磨

  这场婚礼可谓一波三折。马连琴科和德米特里耶娃原本打算今年4月举行婚礼,但因马连琴科从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的时间一再推迟而未能如愿。这对有情人实在等不及了,索性决定在8月10日举行婚礼。

  因得州的婚姻法允许以代理人形式即由他人代表新郎参加婚礼,所以7月17日,在没有新郎在场的情况下,德米特里耶娃在休斯敦顺利领到了结婚证。

  但是,由于俄罗斯航空航天局的反对,马连琴科曾同意放弃太空婚礼计划,推迟至他10月份返回地面时再举行。但8月5日,马连琴科又表示他的婚礼仍将按原计划举行。俄罗斯航空航天局得知此消息后,也只能表示原则上不反对,因为这是宇航员个人的事。

  在婚礼结束后,俄罗斯宇航局一方面对新郎新娘表示礼节性的祝贺,另一方面,俄罗斯宇航局也斩钉截铁地表示再也不会有第二次了。俄宇航局发言人戈尔布诺夫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我想我们在与下一批的宇航员签订合同的时候一定会加上一条:让他们保证在他们执行任务的时候不能结婚。”

  马连琴科本人一直没有透露此次执意要立即结婚的理由,一些人则指责马连琴科和德米特里耶娃是想借婚礼制造轰动效应,吸引公众注意。但德米特里耶娃表示,之所以选择现在结婚,是因为现实距离的遥远反而拉近了彼此的心灵距离。据悉,等马连琴科从国际空间站返回后,这对新人准备去澳大利亚度蜜月,然后明年6月回俄罗斯再举行一次婚礼。

  张春燕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诺基亚,三星手机,笔记本全部499起限量甩卖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宽 容
·[王 菲] 人 间
·[郑秀文] 舍 得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