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野人之谜专题 > 正文

日本科学家再次探寻喜马拉雅山神秘“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 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喜马拉雅雪人、大脚印、喜马拉雅野人、西藏雪人,人们对这种活动在喜马拉雅山脉的神奇类人生物有很多种称谓,目前正有一项新的搜寻工作在进行,其目的就是为了寻求它的下落,把这个传奇般的生物真实面目大白于天下。

  据每日世界新闻网报道,七名日本探险者前天开始了长达两个月的搜寻之旅,他们的目的就是在尼泊尔的喜马拉雅山脉中找到多毛、外形类人的雪人。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这次是高桥由辉第二次探险,高桥是来自东京的业余的隐性动物学家。高桥说,在1994年的喜马拉雅山脉的探险中,他曾闻到一股浓烈的生物气息,并且在世界第七高峰道拉吉里峰上15000英尺高的一个山洞中,找到了一些类似人类儿童的脚印。然而高桥并没有拍下任何照片,因为当时他的相机坏了。

  这次高桥和他的同伴有备而来,他们配备了红外感应相机,这种相机可以侦测到任何有体温的生物。高桥透露他们的战略是“躲藏并等待”。

  今年六月,包括一名电台记者在内的6人在中国喜马拉雅附近发现了一个灰色类猿生物,这个生物大约有5英尺高,黑发披肩。据报道,沿着这个“雪人”逃离的地方,他们发现了数个大约30厘米长的脚印。这些人表示,“雪人”奔跑的速度异常之快。(天石/紫石街)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