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白色新贵 亚迅 M1580 MP3播放器测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 10:36 IT168.com

  IT168小猪

  优点:

  白色半透明外观,大方典雅

  可扩展存储卡插槽

  支持多文件格式播放

  电池使用时间较长

  缺点:

  录音时间较短

  前言:

  时间进入2003年,业内重又掀起了一阵“白色风潮”,苹果公司推出了iMAC圆形电脑,白色的,Motorola公司推出了一款V66手机,也是白色的,连CASIO公司也推出的一款EXILIM数码相机,还是白色的,一时间,白色又成为业内主流颜色。亚迅ASION公司顺应潮流,采用了先进的产品技术,推出了一款吸引人的新品:亚迅ASION M1580 MP3播放器。

  亚迅M1580 MP3外观介绍:

  亚迅M1580 MP3播放器的外包装十分明亮,白色作为底色,正中是这款产品漂亮的外观图,左上方则是这款产品的型号,除此之外,就再也没有其他多余文字了,简单明了。在外包装盒的两侧写上了这款产品的突出特点和大小规格,使你不必打开盒子就可以大致了解这款产品的出色功能,再配上亚迅漂亮的LOGO,十分亮眼。

  打开盒子,我们就可以看到这款期待已久的产品了。亚讯M1580外形四四方方,外观尺寸为57X59X19mm。由于它的外壳采用了特殊的超声波焊接工艺,整个机身找不到一颗螺丝钉,还采用了和苹果电脑一样的半透明树脂外壳,一般的磨损根本不会对机身有什么伤害。

  亚迅M1580主机正面板正中是圆形银白色镜面液晶显示屏,大小为32.4X13mm,78X8点阵,在正方机身的衬托下,大方可爱。也正是为了配合这个特点,主机正面板和后面板上没有设置任何一个按键,而将所有的按键全部安排在了机身的侧面板上。

  这款产品一共设计了8个金属按键,其中最常用的播放/停止键,模式选择键,快进键,快退键以及录音/音效选择键被安排在主机上方面板,其余的锁定键,音量调节键和删除/操作键则分别放置在主机的两侧面板上。

  与一般的MP3播放器不同,亚迅M1580除了通常的USB插孔和耳机插孔之外,还提供了一个可扩展的外部存储卡插口,位于主机正上方面板,别小看这一个小插口,它可以支持SMC/MMC/SD外部存储卡,存储的容量一下子就可以变的很多很多。

  这款产品使用一节7号电池,电池盒被设计在产品的底部,由于主机半透明的外观设计,打开这个电池盒不是很方便,但是这也保证了电池不会轻易弹出。

  亚迅M1580的其余组件包括:耳机一个,USB连线一根,7号电池一节,随机驱动盘一张和中英文用户手册一份。

  亚迅M1580 MP3性能描述:

  和大多数主流MP3播放器一样,亚迅M1580也支持多种数码音乐格式的播放,不光是采用静态比特率(CBR)和动态比特率(VBR)编码的MP3文件,还可以播放MP3Pro文件和支持数字版权管理(DRM)下的WMA声音文件。同时它还有重复播放功能,可以重复播放单个文件,所有文件以及文件的片段,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我们学习英语的困难。

  我们测评的这款产品的内存容量为64MB,相对而言比较小,但是通过它的外接存储插口,可以支持16~256MB的SD/MMC卡,这样它的存储量根本就不是问题。它还支持移动磁盘功能,兼容Windows FAT 16/12文件格式,在连接电脑的时候,由操作系统自动识别为双移动驱动器,还可以当读卡器使哟。

  亚迅M1580也提供了录音功能,利用它内置的录音孔,可以将录音文件保存在内置的闪存中。一兆平均录4分钟的时间。如果里面没有歌,64兆可以录256分钟,也就想当于4个多小时。

  在音效方面,亚迅M1580提供了6种环境音效,分别是:Normal常规,Classic经典,Jazz爵士,Rock摇滚,Pop流行和Bass超重低音,这一点上超过了其他的只提供4种或5种环境音效的MP3播放器。这款产品的频率响应范围为20Hz~20K,正好是我们人耳能收听到的范围,信噪比为90dB,也符合现在的主流规格。

  这款MP3播放器使用的是1节号电池,却能使用15小时左右,这一点比其他同样的使用相同电池的MP3播放器表现更好,此外,这款产品还有省电功能,在停止状态下,如果50秒没有任何操作,主机将自动关闭。

  亚迅M1580 MP3功能测评:

  我们根据这款产品的功能,针对它的相关方面进行了测试。首先是声音效果的测试,我们用这款产品随即附带的耳机和高保真音箱作了对比测试,具体结果如下:

  随机的耳机的输出功率为5mW,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它的音效功能,如果可以的话,建议更换更好的耳机,可以获得更好的音质。因为这款产品的音量分级分了10个级别,基本可以适应在许多不同环境下的声音要求。这款产品支持除Windows98之外的无须驱动的连接,但是为了不破坏系统的兼容性和稳定性,建议还是安装它随机的驱动程序。我们在Windows XP HOME系统下测试了它相关上传和下载项目,具体结果如下:

  总结:

  位于深圳的亚迅科技作为国内数码产品生产的佼佼者,这次推出的M1580 MP3播放器最引人注目的是时尚漂亮的外观,综合我们的测试,它的各方面表现是很不错的,值得我们推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甄 妮] 鲁冰花
·[张信哲] 我好想
·[陶晶莹] 太委屈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