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赛迪评测专区专题 > 正文

华硕AP140R体积小 散热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 16:42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赛迪评测网络通信实验室

  华硕AP140R服务器是一款性能良好的P4服务器,散热性能好,体积小,可管理性好,适用于主机托管、数据中心、ISP/ICP/ASP及其它高密度机架式应用环境。

  随着近几年国内IT基础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对部门级以下的低端服务器的需求
旺盛。据此,华硕推出AP140R服务器。AP140R是1U机架式单处理器服务器,使服务器具有卓越的散热系统。它适合主机托管、数据中心、ISP/ICP/ASP及其它高密度机架式应用环境。

  设计紧凑布局合理

  AP140R的整个机箱尺寸为595mm(L)×430mm(W)×44mm(H)。AP140R机箱制作精良、外观光滑整洁,避免用户不慎被设备划伤的情况出现。在AP140R机盖上有设备安装指示,方便用户对服务器的安装。此外,它的机箱上盖有机箱开关旋钮,可不必使用工具打开机盖。在AP140R的前面板上有电源指示及硬盘存取等多个LED灯,使用户对服务器的状态一目了然。

  AP140R在Windows 2000下的ASWM管理界面

  AP140R采用单颗2.0GHz Intel Pentium4处理器,CPU集成512KB二级缓存。它支持ECC内存技术,能够发现2位内存错误,纠正1位错误。AP140R有3条内存插槽,最大支持3G内存。AP140R有1个AGP插槽及3个32bit/33MHz PCI插槽;支持3个ATA-66/100 IDE硬盘;内置超薄光驱和软驱;内置2个10/100Mbps快速以太网卡。此外,AP140R在主板集成了8MB显存的ATI显卡,节省了一个PCI插槽。

  众所周知,服务器的散热性能决定了服务器的性能及体积。华硕作为一家专业的服务器厂商,成功地解决了服务器的散热问题,制作出只有1U高度的机架式服务器。右下图为AP140R的内部结构图。AP140R内部布局合理,结构紧凑,科学设计的导风通道和大功率风扇,使服务器具有卓越的散热系统。

  图4 AP140R综合性能

  与华硕其它服务器相同,AP140R也配备了ASMA网络管理软件和网络化系统管理工具ASMW。ASMA不仅支持一般标准SNMP网管软件的管理功能,也支持系统内置的工具程序,主要进行事件监控。ASWM界面简单,容易操作,能快速地处理服务器出现的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

  AP140R支持目前流行的各种网络操作系统,包括:Windows NT 4.0 server、Windows 2000 server(英文版)、Windows 2000 server(中文版)、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中文版)、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英文版)、Novell Netware 4.x/5.x/6.x、Red Hat等,具有很强的通用性。

  测试表现优秀

  赛迪评测使用ServerBench测试软件,对AP140R进行性能测试。ServerBench是以应用服务器为测试目标,在客户机/服务器架构的基础上,考察服务器的事务处理能力,衡量的指标以TPS为单位,即每秒处理量。本次AP140R测试环境和配置情况如下。

  AP140R内部结构图

  测试环境使用1台控制台PC和24台PC机作为客户机。测试中网络终端与控制台通过一台100M/1000M?快速以太网交换机连在一起,并分配为独立网段与被测服务器的网卡相连,向服务器提交访问。PC机和服务器之间的连接全部采用100Mbps全双工模式,避免了服务器网卡成为服务器性能发挥瓶颈的情况发生。服务器配置为P4 2.0GHz处理器,768M内存,2块36G IDE硬盘做RAID0。服务器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2000 Server+SP3。可以看出,尽管只是普通的单路P4服务器,AP140R峰值达到988 TPS,随着客户端的增多,性能值一直保持在990TPS的水平上。这说明AP140R的性能能够满足面向中小企业以及教育、政府、军队、金融等行业用户的小规模网络应用,也可担当文件打印、中小型数据库、邮件服务器、Web服务器以及中小型企业的ERP、SCM、CRM等应用服务,为企业信息化建设、电子政务、校园信息化等方面提供保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