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想推出业内首款全内置i盘迅驰笔记本E360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 17:08 新浪科技

  日前,联想集团宣布经过深入研发,正式推出了国内首款i盘全内置的迅驰笔记本电脑——昭阳E360,其内置i盘技术,以其丰富的功能成功的替代了笔记本对软驱的依赖,荣获国家专利,开创了笔记本从此告别软驱的新“全内置”时代。

联想推出业内首款全内置i盘迅驰笔记本E360

  据联想技术人员介绍,传统的笔记本软驱虽然在目前还有一定用途,但是成本高、低容量的缺陷不仅限制了笔记本移 动存储技术的发展,而且还限制了全内置产品向轻薄的方向发展,对于用户来说形同“鸡肋”,所以目前很多笔记本生产厂商都广泛的使用U盘来取代软驱。针对目前U盘接口设计均外设于笔记本主机侧面,外接U盘接头难以插入,插入后易脱落、易损坏的问题,联想昭阳i盘技术采用笔记本电脑内置i盘技术,作为全新的大容量内置读入和存储的移 动存储设备,使i盘与主机融为一体,全面替代软区,彻底的实现了i盘对于笔记本电脑的随机携带、轻巧移 动和方便使用,开创了全新意义的“全内置”概念。据悉,联想昭阳的这一技术创新不久前已获得了国家专利。

  作为联想昭阳的又一款迅驰产品,E360不仅在移 动存储方面进行了技术创新,而且还标配了联想自主设计的无线管理软件,使用户可以根据场所的不同进行网络配置的设置。

  同时,E360也采用了无AP多点互联技术,使中小企业用户在没有全面将有线网络升级为无线网络环境时也可以提前享受无线自由的便利性,尤其在没有局域网环境的情况下方便地多点无线连接、自组网络,实现自组网络中每一个成员都可以无线办公,利用声音,文字,短讯或其他多媒体方式互联共享,传达信息的功能。

  联想集团表示,联想今后将主要关注在笔记本的移 动互联技术、移 动商务技术、移 动数据安全技术和移 动存储技术四个方面上,联想表示还将在这些方面进行相应的技术创新,为用户提供专业、高效的移 动应用产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