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初生牛犊--海信C3698 CDMA2000 1x手机初评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9日 11:07 新潮电子

  新浪科技提醒您:更多新鲜热酷手机资讯尽在新浪手机频道!

  文/新潮电子评测室

  随着中国联 通CDMA2000 1X业务正式开通,去年收获颇丰的国产手机,又发起了一轮对CDMA2000 1X手机市场的冲击。继一些国产手机厂家推出CDMA2000 1X手机之后,海信也于5月初推出了第一款CDMA2000 1X手机——C3698。

  全面支持彩e

  既然支持CDMA2000 1X,C3698的数据功能自然非常强大。C3698全面支持中国联 通的彩e业务,能够为用户提供WAP、E-mail等数据服务。通过手机键盘的快捷按键,可以快速调出“联 通在信”菜单。使用手机中的“互动视界”菜单,可以快速连接到WAP网页,浏览实时信息,下载图片和铃声,收看股市实时曲线图。实际使用中,C3698的WAP网页浏览速度令人满意,首次连接时间为11s,与支持GPRS的手机相比毫不逊色。

  实用的照相功能

  C3698内置了一个31万像素的摄像头,可以拍摄分辨率为128×160的照片,尺寸有些偏小。此外,C3698还提供了3倍数字变焦,拍摄的照片可以以JPG或PNG两种格式存储,还可以对拍摄的照片进行180°旋转、增加修饰边框等简单的后期处理。C3698的自拍功能也比较有特色,在翻盖正下方有一个自拍镜,用户可以根据其中反映出来的影像调整自己的拍照姿势。C3698允许用户自行设置自拍延迟时间,设置的时间为1s~99s,让用户可以从容地记录下自己的身影。

  人性化菜单

  在手机菜单上,海信下足了功夫,更加人性化和个性化的菜单设计在C3698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初次打开C3698,其漂亮的3D动画菜单就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C3698的手机主菜单有5个大项,每个大项菜单均采用3D设计,选中某个选项后,该项的3D图案会以形象生动的动画显示。这一设计无疑为手机增加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尚元素。此外,C3698还允许用户设置自定义菜单,将常用的9个菜单选项放入自定义菜单中后,就可以很方便地随时调用。

  其他功能

  C3698内置了水果接龙、保龄球、中国麻将、天外肥仙4款游戏,其中中国麻将颇具中国特色,操作也较为简便,适合喜爱麻将游戏的用户。C3698支持10个闹钟列表,允许用户设置每日、每周或单次闹钟。虽然C3698不支持关机闹钟,但是它同时提供了定时开机和定时关机功能,只要在设定闹钟时间前自动开机,便可以实现类似关机闹钟的功能,巧妙地解决了CDMA手机不易实现关机闹钟的诟病。C3698支持免提和录音功能,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自由的通话方式。此外,C3698支持自动留言功能,可以很方便地把手机变成一个自动电话答录机。

  总结:初生牛犊不怕虎,海信C3698自诞生起就注定了要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C3698作为国产CDMA2000 1X手机的代表,凭借其鲜明的特色,应该可以在市场上赢得一席之地。

  主要参数

  网络制式

  CDMA 2000 1X

  重量

  约99g

  体积(L×W×D)

  90mm×48mm×24mm

  颜色

  太空银宝石蓝玫瑰红

  电池容量

  720mAh

  待机时间

  约100h~220h

  通话时间

  约90min~190min

  电话簿

  500条

  显示屏

  65536色TFT液晶显示屏

  售价:约4180元

  新浪科技提醒您:更多新鲜热酷手机资讯尽在新浪手机频道!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