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姚明电视台上班:手成“鸡爪” 烦恼小豆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 10:12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小巨人姚明第一次尝到了从事新闻传媒的辛苦与乐趣。“超级明星、超级爱心”抗击非典直播节目成功播出后,姚明动情地说“我觉得很有成就感,说明我们可以做很多事,能为抗击非典出点力。”

  “忙”是这几天姚明的最大感受。本次活动,一般需要3至6个月时间才能完成的筹备工作,但这次仅用6天,所有参与者都忙得不亦乐乎。姚明和个人代表章明基每天在体育频道
“上班”,为抗击非典“牺牲”了许多属于自己的宝贵休假时间。看看这几天的日程安排,其忙的程度可见一斑:6日深夜在体育频道参加宣传片录制;7日、8日通过网络广泛联系海外明星特别是NBA球星;9日傍晚,在东视护士节晚会现场录制访谈,晚上又赶到体育频道拍推广宣传片,给国际明星发公开信;直播的前一天,从下午一直到半夜,都在参加彩排。他的重心全都围着这台节目连轴转。几经周折,多方打听,记者“抓”到了姚明一些花絮,把球场外的率真、幽默、可爱的姚明“拷贝”给读者。

  签名手签成“鸡爪”

  本次互动直播节目有一个重要程序是每15分钟为热心观众抽一次纪念品,这点子还是姚明出的。此刻,他有一项重要任务是在527张NBA姚明明星卡和50多个篮球以及相关纪念品上签上大名,整整半个多小时,姚明签字的频率一直不减,这只21厘米长的大掌长时间捏着短小的水笔,辛苦可想而知,签字签得手直发酸。当他完成这些任务后,整个人一下靠在椅背上。不过,姚明说他在NBA的最高纪录是4个小时签过了3千个名。“签完之后我的手都成这样了”边说边做了个鸡爪样,引得旁人开怀大笑。

  爱吃红烧肉爱喝鲜橙汁

  小巨人身高别人无法比,他的胃口也特大。“超级明星,超级爱心”直播当天,疼爱他的妈妈担心姚明忙起来晚饭时间不能保证,就预先烧了一大盆茭白红烧肉让他垫底,说这是姚明喜欢吃的。姚明与朋友边吃边聊,只一会儿功夫就“消灭”了全部战果。

  不仅爱吃红烧肉,他还很爱喝橙汁。在体院拍宣传片时大家发现姚明对橙汁情有独钟,做节目彩排时,体育频道特意破例给他在演播室内准备了一扎鲜橙汁。姚明逐词逐句地练习台词,口渴了便来上一杯,可每次都觉得喝完后还“意犹未尽”,然后他会悄悄地对工作人员“提要求”将橙汁倒满。熟悉他的朋友说,这种时候,你会觉得这个高个大男孩特别可爱。

  当然,对电脑他兴趣最大。在电视台“上班”只要一有空闲,他就坐到编辑的编辑机前,一人上网冲浪,看最新的抗击非典的新闻和NBA以及有关他的信息,有时候会忘记了时间。

  小巨人兴奋凳子“遭殃”

  本次直播,姚明与国脚祁宏一起在直播间与观众交流,也让一个只动手、一个光动脚的明星好好沟通了一回。彩排前两人在聊天,善于“侃大山”的姚明站着说话,一点也没注意到,坐着的祁宏脖子仰得已经不行了。当他想到再坐下来时,这张凳子就“遭殃”了。姚明说得正在兴头上,忽听“喀嚓”一声,手舞足蹈的他身子一歪,原来凳子断腿了。大家哄堂大笑时,姚明也不忘幽默上一把“要不我把这把凳子签上名,明天拍卖了又可以多捐一笔了。”

  在意形象身着正装

  这次直播姚明极为重视,平时喜欢穿运动服、休闲服的他,专门穿了正装亮相。对自己的形象一点不含糊,刮了胡子,理了头发,细微处很是在意。可在前几天拍宣传片时,匆忙中没有仔细修理的他,脸上的小豆豆令他烦恼,播音员张博主动上前帮忙,用美容刷子给他在小豆豆处打上一层粉底,镜头出来效果果然不错,姚明也为播音员为他化的妆感到满意。中国体育报平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