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联想关注家居办公专题 > 正文

“闪霸”方便实用 工作与快乐:装进口袋带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30日 16:09 新浪科技

  我是一名财务人员。众所周知,对从事这行当的人来说,有时为赶制报表和预算,熬夜加班是家常便饭。最初我总是在办公室加班,但久而久之,我便常因夜不归宿遭到太太和女儿“联合讨伐”。看来,把晚上加班的地点转移到家里已成为事关家庭和睦的大事。

  于是,我下班开始按时回家。如有急着要完成的工作,我就拷贝到软盘里带回家里继续工作,第二天带回办公室。有时资料很多要逐个拷到十几张软盘里,很不方便。不过,看
着太太女儿那副开心的样子,虽麻烦了点儿,还是感觉很开心。但上周的一次意外让我对这种方式产生了动摇。那天我像往常一样把要加班要用的资料分别拷入20张软盘。将软盘和中午给女儿买的复读机一起放到包里,我匆匆回家。饭后开始工作,有两张重要的软盘却怎么也打不开。--原来是复读机的磁场破坏了软盘!无奈之下,我只好当即赶回办公室加班熬夜。

  这个周,财务部几台慢吞吞的“老古董”换成了联想扬天商用脑,每台电脑附配了一个没见过的小盒子。上门的技术人员说:这是联想扬天电脑特置的“闪霸”移动存储,容量是32M,是市场中颇流行的一种基于USB接口的存储器。什么?!这个放在手里掂量掂量不到20克的小盒子容量能相当于20多张软盘!我惊讶之余多少也有点儿怀疑。

  我仔细阅读了关于的“闪霸”的说明书,发现这个不起眼的小盒子不仅“肚量”果然比软盘要大20多倍,而且存储的数据更安全,可写入10万次,其中的数据可保持10年以上!这可比三天两头要换的软盘经用多了。我打开给我配置的联想扬天电脑,从启动到数据处理比我原来“那头老牛”可是快多了。我有点儿迫不及待的将“闪霸”插入电脑的USB接口。几乎在插进插槽的同时,系统开始发现新硬件并自动识别,在“我的电脑”下出现了相应的图标。用鼠标双击便可打开。我试着将当晚要加班的20多兆资料写入其中,和写入硬盘的感觉差不多,速度快,而且没有写入软盘时恼人的噪音。以前使用软盘,由于容量小,必须将资料逐个存入不同软盘,而有“闪霸”就可以“批处理”了--直接将办公室电脑上相关的文件夹拷入闪霸即可,回家之后有时在“闪霸”上直接读写就可以了,结束后再把“闪霸”拔下来,第二天装进口袋带回办公室,可真是方便多了!

  偶尔,我还用“闪霸”做点儿“以公谋私”的事儿:利用办公室宽带,休息时可下载几首好听的歌,下班带回家和太太、女儿一起欣赏。你看,如此小巧“闪霸”,装在口袋里不仅可以把工作带回家,而且还能把歌曲,把快乐一起带回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