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新浪科技-财智对话首页专题 > 正文

总裁在线(8):浪潮总裁孙丕恕作客聊天实录(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 16:12 新浪科技

下个十年突破高端

  网友:现在中国服务器的市场的地位是什么样?

  孙丕恕:中国国产服务器的份额,已经超过了50%的市场份额。刚才说的中低端上,我们完全可以和国外展开竞争,从无到有,平分秋色,这是很好的一个成绩。我们现在虽然有
很好的成绩,但是和国外更有很大的差距,主要是在高端领域上。

  我们一方面要重新认识我们的从无到有的成绩,当然在高兴的同时,我们也要知道,和国外的企业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差距在高端领域,高端的商务应用领域。

  现在国内来讲,虽然国产品牌的服务器,在中国的所有的行业都得到了应用,这一点应该是没有哪一个行业没有浪潮的服务器,这个完全都做到了。我们2001年的时候,在电信市场上就有突破了,电信用了我们的服务器,我们的产品在很多的行业都得到了应用。但是在很高端上的领域内没有国产产品。比如说中间的交易系统,这种核心的交易系统,银行的大型的系统是国外的公司的,看着台数少,但是销售额巨大,一台机器上千万,上百万,所以我们希望在高端上,在关键系统上有所研究、有所突破。

  网友:在高端的商务应用上,国内和国外的厂商比,没有竞争优势,这一块有丰厚利润的市场还是很大的。我们能够从媒体上看到,联想、曙光都是我们的产业里面的比较重要的厂商,他们作出了一些高端的机器,浪潮在这方面有没有一些计划或者规划?包括这个领域的产业化?

  孙丕恕:应该说浪潮在这方面有很好的规划。今天我们做了服务器十年了,主要是在中低端的国产服务器里面有一定的地位,在高端里面,刚才谈到有很大的困难,但是在“十年”的时候,我们推出了一个商务的处理系统。你刚才说,有一些国内的厂商也做了,但主要是用于数据计算的,单纯是大量的科学计算,这种产品的应用模式比较单一。现在要更多解决的问题,应该是应用。浪潮一开始的定位,不是只科学计算系统一个方面,而是应用,是能做商务处理的应用,这就是我们做TS20000的目的。我们希望在“十年”里面,在商务应用的高端上可以和国外的品牌竞争。

  网友:您说的TS2000在什么时候推出来?到客户手里,有时间上的安排吗?

  孙丕恕:我们已经销售了,而且有一些银行的客户、税务的客户,现在他们都在应用这个TS2000的系统。当然,这个系统还会不断的升级和提高它的性能。现在我们不是针对哪一个行业来应用TS2000,不同的环境有不同的需求,不同环境的应用,我们会针对这种应用,完善我们的产品和系统。

  网友:象这种产品,推荐给用户来用的话,浪潮肯定会做很多的工作,包括公司的业务的流程,这方面浪潮是自己培养出来的专家还是从外面聘请的?

  孙丕恕:这是很好的问题。刚才我谈到,把应用放到整个从服务器产业当中去推动,使中国的企业有深刻的理解。用销售的概念来说,如今我们卖服务器和推动服务器市场,客户一般不和我们交流硬件指标。以前卖PC的时候,我们会讲PC的技术指标,什么386、486,硬盘多大等问题。而现在做服务器的时候,用户不谈这些问题,更多的是谈业务,对于这个业务,我要做什么事情,能否实现我的目标。这个时候,你要了解他的业务需求、业务的流程,就要跟他讲,设计一个总体的方案,也包括系统,这个方案不可能是一个空的,是要包括客户业务的系统,这就特别要了解客户的业务。

  否则一进门去和客户讲,我有服务器,你看能用吗?他说你等等吧,我过两天再找你。实际上你首先要规划他的业务怎么来规划和完成,然后再规划服务器和其他硬件。一般先讲方案,首先让他认可你,最后才能卖服务器。你要做哪个行业,就要对哪个行业有了解,不是说我就是服务器,什么都不用管,这样客户是不会认可的。

  现在象惠普和IBM,他们讲服务,主要是从供货的角度上来讲,他们先讲的是方案,最后是你买我什么产品,是这样的过程。那么你要做这个行业,就要对这个行业有理解。从公司里面,不管是公司原来有的人员还是后来聘的,要有做业务咨询的,这需要既懂业务,也要懂技术的综合人才。比如说化工行业怎么做,做什么业务,你不能说光做服务器。你说我的服务器就是快、就是好,客户是不理你的。所以,浪潮从推出服务器的开始,就意识到这一点,重视软件的开发,组建了工程师的队伍,组建了系统集成的队伍。

  主持人:在这个过程中,浪潮也培养了一批自己工程师,包括咨询专家?

  孙丕恕:对,是这样的。

总裁在线(8):浪潮总裁孙丕恕聊天实录(一)
总裁在线(8):浪潮总裁孙丕恕聊天实录(二)
总裁在线(8):浪潮总裁孙丕恕聊天实录(四)
总裁在线(8):浪潮总裁孙丕恕聊天实录(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数码摄像机等你拿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加入缤纷包月下载 赢取数码摄象机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