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掌上电脑 > 正文

Gartner:PDA销量减9.1% 索尼逆风飞扬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8日 17:51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27日,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 Dataquest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由于经济低迷,企业削减了与计算机产品相关的开支,2002年全球PDA销量下滑了9.1%。2002年全球PDA出货量为1210万台。全球最大PDA制造商仍是Palm,其2002年出货量减少了12%。

  Dataquest分析师Todd Kort在声明中称,销量下滑主要是由于企业放慢了购买PDA的步伐。他预计,企业购买的PDA占出货量的30%,其余的都是普通消费者购买的。

  Palm等PDA厂商在消费者控制开支的时候一直在扩大商用PDA的品种以提高收入。在美国,2002年掌上电脑的出货量下降了7.5%。

  Dataquest表示,2002年,Palm的市场份额从2001年的38.1%下降到了36.8%。全球第二大掌上电脑厂商惠普的市场份额2002年从2001年的16.9%下降到了13.5%。

  Dataquest称,在美国市场,2002年索尼从惠普手中夺得了市场排名第二位置,其出货量增为88.1万台,增长了4倍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