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青年报:三环今晚分段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21日 13:01 北京青年报

  道路大修工程正式开始昨晚首次举行封路施工演练

  本报讯今天23点,三环路的大修工程正式开始,主路部分路段双向封闭至次日晨6点。昨天晚上,在双井桥南至分钟寺桥西主路,朝阳交通支队组织管段内施工单位,举行了一场“封路施工演练”。此次三环路大修工程,是自三环路建成以来首次实施大规模的封路施工,而昨晚举行的“封路施工演练”,更是从未有过。

  记者了解到,1994年建成通车的三环路全长48公里,本次三环路大修的主要工程是:对全线主辅路路面进行铣刨、加铺沥青路面;对破损严重的桥面进行翻修;更换新、建路缘石和平石,更换彩色步道砖;翻修桥梁伸缩缝;整治中央隔离带、绿化带;安装防眩板;调整部分进出口等。

  施工按照先主路后辅路、先中间后两侧的步骤推进,充分利用夜间及交通低峰时段施工。主路施工安排在夜间进行(23时至次日6时),原在主路行驶的车辆将被分流到辅路和周边路网,白天按时恢复正常交通。辅路施工必须在主路放行的前提下进行,夜间为主、白天为辅,以进出口为界,逐段封闭辅路进行施工。

  昨晚的演练完全按照实际施工的要求进行,主路进出口被封闭,朝阳交通支队派出专门警力,疏导、分流主路车辆。据朝阳支队有关领导介绍:三环路的交通流量很大,如果封路措施准备不充分,将对施工和交通都造成影响,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在市交管局部署下,安排了昨晚的施工演练。

  根据施工安排,春节前夜间主路分段进行测量等技术准备工作,2月10日主路全面开工。西南三环(洋桥至

六里桥)雨水管线工程将于近日全面开工。6月份完成主路改造,转入辅路施工。全部工程计划9月全部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