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苹果iPod历代产品大观专题 > 正文

新款MP3播放机将挑战苹果公司的Ipod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3日 09:33 赛迪网

  【赛迪网讯】一家名为E.Digital的小型公司推出了一款称为Odyssey 1000的新型声控、硬盘驱动MP3播放设备,并希望以此挑战苹果公司的Ipod设备,争夺世界最佳MP3播放机的头衔。

  这家公司是于上周在消费电子产品博览会上展出这款标价349美元MP3播放机的,并计划于2月5日开始出货。

  这款MP3播放机有很多功能,其中包括20GB的存储空间、USB 2.0接口以及可通过讲话为你提供菜单导航的语音识别技术。并且它相当简洁,而且很轻,只有2.9英寸宽、4.3英寸高和0.9英寸厚,重量为8.2盎司。

  除了可播放MP3和WMA音频文件外,Odyssey还配有一个FM调谐器和一台内置式数字录音机,它还可用作个人电脑的附加硬盘使用。

  E.Digital公司产品管理和通信部门主管Wendy Ravenel称,Odyssey的主要功能是它的话音导航(VoiceNav)技术。

  你可以使用内置音乐管理软件将你的唱片集从电脑传送到这款MP3

播放器上,此后您就可以用语音按作者或标题请求音乐播放。

  她说,最好的是,Odyssey不需要语音训练,它开箱就可使用。

  她还说:“这是正规的美国英语。人们不用先朗读字母或朗读戈蒂斯堡演讲稿。”

  喜欢手动查找音乐的用户可使用滚动轮和蓝绿色

液晶显示背景灯查找音乐。E.Digital公司的WeDigMusic.com互联网音乐网站还将同时提供各类音乐文档。

  该公司宽带娱乐部门副总裁Bryan Jones称,该网站拥有3000余首来自独立艺术家且无须支付版税的音乐作品。他说,目前任何人都可以免费进入该网站,不过该网站将来可能会成为付费服务网站。

  他还说,Odyssey拥有者将得到免费订阅。

  该网站的音乐内容非常广泛,从爵士乐、乡村音乐到古典音乐。一旦该网站开始收费,音乐人会得到部分提成。与此同时,到处都会有欣赏他们音乐的人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