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硬件知识大赛结果揭晓 “硬件最高手”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0日 21:44 新浪科技

  谁是真正的电脑硬件应用高手?答案已经揭晓!2003年1月10日,在全国引起极大反响的"Who's Tops--首届硬件知识竞赛决赛暨2002年度个人电脑精品评选颁奖活动"在北京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此次竞赛活动是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指导,中国计算机报社和赛迪网主办,赛迪评测和赛迪影视协办的。参加决赛的10位硬件应用精英经过近两个小时四轮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上海的吴强获得了首届"Who's Tops--首届硬件知识竞赛"的第一名。《中国计算机报·电脑工程师》年度精品评选的颁奖活动同时在现场举行。

  Who's Tops在英文中的意思不仅可以指"谁是最棒的硬件高手",亦可指"什么是最好的产品"。此次硬件知识竞赛旨在进一步在个人用户中普及和推广IT产品的应用知识、提高个人应用水平;同时也为了在层出不穷、浩如烟海的产品中去粗存精,推介优秀产品,为个人用户的购买行为提供权威的参考意见。本次活动持续3月之久,参与人次之多,影响范围之广,在面向个人的IT领域,都是前所未有的。

  此次硬件知识竞赛分为年度精品评选和电脑知识竞赛两个部分。其中硬件知识大赛分为初赛、预赛决赛,初赛和预赛采取网上答题形式,从2002年11月11日开始,全国共有10万余名选手参与竞赛活动,3千多名选手凭借自己对电脑硬件知识的深厚功底闯入预赛,初赛和预赛历时一个半月。在通过层层选拔后,10位来自五湖四海的硬件应用精英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出现在北京电视台硬件知识竞赛的决赛现场。现场盛况将在BTV3套的黄金时段播出。赛迪影视制作的相关节目还将在全国30多家电视台播放。

  硬件知识竞赛的另一部分"年度精品评选"涵盖了PC、

数码相机、CPU、主板、显卡、显示器等20余个面向个人用户的产品线,通过读者投票、专家遴选等严格而公正的过程,在每一条产品线中选出年度首选品牌、年度优秀品牌、年度编辑选择奖、年度技术创新奖和年度最具超值奖。专家评论认为,由《中国计算机报》这样权威的媒体评出的奖项,不论对于用户还是厂商,均具有深远的意义。所有的奖项,已刊登在1月8日出版的《中国计算机报·电脑工程师》。决赛现场还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会上,中国计算机报社社长李颖女士表示:社会发展至今,面向个人用户的IT技术日新月异,新产品层出不穷。"科技以人为本"在这个领域得到了极好的体现。新一代面向个人用户的IT产品应用更为广泛,也更人性化。选好、用好个人IT产品,不仅可以提高个人的生活效率,还将使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积极的改变。本次硬件知识竞赛正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形式帮助人们增加IT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和个人

竞争力,使更多的人感受到IT技术和产品为生活带来的乐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