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贺家李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http://www.sina.com.cn 2000/11/03 15:33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3日专电(李丹 项忠霞)天津大学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家贺家李教授日前当选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昨日俄罗斯工程院副院长阿列可谢·费道托夫教授来到天津大学,为贺教授颁发了证书。

  据介绍,俄罗斯工程院成立于1991年,是从俄罗斯科学院分离出来的俄罗斯国家最高工程科技机构。目前该院有成员1000多人,其中有来自23个国家的72名外籍院士。贺家李教授是俄罗斯工程院第7位中国籍院士,也是天津市的第一位该院院士。

  贺家李是著名电力系统故障分析与继电保护专家,1925年出生于西安市,1948年毕业于北洋大学,现为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电力系统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及电力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他曾任第一、二、三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组成员和国家教委科技委员会学科组成员,以及中国电机学会常务理事等职。

  阿列可谢·费道托夫教授是机械加工自动化与机器人领域专家,曾主持设计了俄罗斯月球车,参加处理过前苏联核电站爆炸事故。他也是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及诺贝尔奖金国际评委会委员。



 相关链接
让原子弹在大漠炸响的人——程开甲院士 (2000/10/30 09:52)
著名航空设计师陆孝彭院士逝世 (2000/10/25 17:12)
院士妙语连珠论人才 不“图钱”哪来前途 (2000/10/16 11:3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