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科学家确认导致精神分裂症的基因

http://www.sina.com.cn 2000/11/02 09:11 华声报

  华声报讯:瑞士罗氏医药公司说,该公司与冰岛解码遗传学公司的研究人员共同确认了一种与精神分裂症有关的基因。

  据外电介绍,罗氏公司发表的一项声明说,这项研究成果是通过对冰岛的400名精神分裂症患者进行基因检测,并与400名未患此病的家庭成员加以比较得出的。全世界有1%的人可能在一生的某个阶段患精神分裂症。这种病通常出现在成年后的早期,往往给病人和家庭造成严重的负担。

  据了解,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科学家1998年在《自然遗传学》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报告认为,导致精神分裂症的基因位于人体第13对染色体。



 相关链接
我国将于年底启动一项新基因工程(2000/11/02 08:53)
我国将开始研究民族致病基因的特点(2000/10/28 10:59)
科学家对感觉产生机制的研究取得突破(2000/10/26 15:28)
人类基因计划幕后英雄今天北京登台(2000/10/25 16:59)
“人类基因组DNA序列图”诞生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