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确定八个最具战略影响的高技术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0/11/01 17: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1月1日消息:科技部副部长邓楠日前在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透露,中国已确定“十五”期间八个对增强综合国力最具战略影响的高技术领域,其中重点是信息、生物和新材料三个领域。

  据邓楠介绍,在“十五”期间,将集中力量在战略高技术领域进行创新和突破,同时从中国高技术产业化的需求出发,面向和引导产业化,为高技术产业的发展创造条件。

  目前已初步确定了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材料技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技术、资源环境技术、航天航空技术、能源技术、先进防御技术等8个对增强综合国力最具战略影响的高技术领域。其中重点是信息、生物和新材料三个领域。

  邓楠指出,要大力发展制造业,特别是装备制造业,加快信息技术对制造业的渗透、改造和提升,提高制造业的工程化和成套能力,努力形成世界制造业基地。

  



 相关链接
中国将继续实施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 (2000/09/25 09:16)
专家呼吁:为高技术产业建立“政策特区” (2000/08/17 11:42)
段永基:从中关村园区看中国高技术产业 (2000/05/18 08:43)
外经贸部副部长谈中国高科技产业发展 (2000/10/10 12:1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