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清华天大将建世界级温室气体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0/10/30 09:46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  全球知名的技术集团ABB日前在京宣布:由ABB援建的、分别设立在清华大学和天津大学的两个温室气体化学实验室将于明年4月建成。这两个实验室建成后,清华和天大将成为世界级的温室气体研究中心。

  这两个实验室将在瑞士的ABB集团研发中心指导下,就催化等离子转化温室气体合成高品质液体燃料等相关问题开展深入研究,研究工作将主要由中国科技人员担任。ABB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执行委员会委员马库斯·白业功先生说,ABB非常关注全球气温变暖这一世界性问题,在世界能源理事会的上届会议上,ABB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林道先生就倡导了一个全球性的项目,旨在让全世界每年减少10亿吨温室气体排放。此次与中国科学家的合作,就是推进该项目的一个重要步骤。(周文斌)



 相关链接
全球七家大公司联手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 (2000/10/20 11:06)
科学家试验增加海洋中的铁减少温室效应 (2000/10/13 08:33)
加拿大推出降低温室气体五年计划 (2000/10/09 18:22)
中国成立等离子体温室气体化学实验室 (2000/09/17 11:03)
科学家发现新的温室气体 (2000/08/11 10:42)
英国发现最顽固“温室凶魔” 来源尚不清楚 (2000/07/30 04:1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