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科技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欧空局确定五大发射年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0/10/17 12:55 科技日报

  本报巴黎10月15日电记者李红报道:欧洲空间局科学计划委员会日前确定了2008年至2013年五大科研任务。

  这五大科研任务均属投资强度为中等的“弹性任务”,以解决重大宇宙开发计划的技术、安全问题为目的,它们分别为:首先,是与美国合作研制比哈伯望远镜大4倍的新一代太空望远镜(NGST),它将在2010年替代哈伯望远镜,欧洲主要为其提供分光计和成像系统。该计划也是五大任务中的第一大优先发展项目。其次,欧空局计划在2009年,由2颗俄罗斯质子号火箭发射名为“BepiColombo”的水星探测器,这是自70年代以后,人类第二次以探测水星为目的的发射计划;该探测器预计投资5.4亿欧元,主要包括:研究水星表面的卫星、水星地面登陆器和由日本研制的测量表面磁场的电力推动微卫星等三大部分。第三,2009年-2013年,欧空局将发射2颗Gaia测量卫星,以精确测量银河系中众星的位置,并研究它们的运动情况,了解银河系的起源。第四,2012年左右,欧空局发射与美国合作制造的以探测万有引力波为目的的Lisa卫星,此计划预算为1.8亿欧元。第五,2011年计划发射耗资2.2亿欧元、离太阳很近的“太阳轨道”探测器,该计划是美国“与星星一起生活”太阳研究计划的一部分。

  此外,根据NGST计划和Lisa计划的执行情况,欧空局还不排除发射一颗名为“爱廷顿”的探测器的可能性,用于研究恒星的结构,寻找适合于人类居住的行星。



 相关链接
欧洲“阿丽亚娜公司”发射日本通信卫星 (2000/10/07 10:47)
图文:欧洲联盟火箭顺利发射成功 (2000/07/17 01:54)
图文:欧洲联盟火箭顺利发射成功 (2000/07/17 01:51)
欧洲Soyuz火箭发射推迟进行 (2000/07/16 13:49)
图文:欧洲航天局准备发射太空船 (2000/07/05 17:43)
欧空局将发射太阳风暴探测卫星 (2000/06/14 10:0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