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科学家称一颗坠落冰湖的流星含生命物质

http://www.sina.com.cn 2000/10/14 13:46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据香港《大公报》10月14日报道,一月份坠落地球的一颗流星﹐可能为科学界提供了目前为止来自太空的最早期原始物质﹐并可能携带着有关生命起源的重要新线索。

  这颗体积有一架巴士那么大﹐闯入大气层时估计重达二百二十吨的流星碎裂后﹐残片散落在加拿大卑诗省一个冻结的湖里。当时有超过七十名目击者看见这团火球。一星期后﹐加拿大人詹姆·布鲁克冒着零度以下的严寒在塔吉什湖搜索﹐找到不少流星碎片。他把这些黑色炭状碎片放入一个塑料袋﹐储藏在雪柜的冰格里。布鲁克大约收集了两磅的样本。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彼得·布朗说﹐布鲁克对碎片的小心处理﹐使科学家有机会研究到同太阳系约四十六亿年前形成时同类物质的机会。

  对这些早期物质的初步测试发现﹐它含有被一些专家认为可能是形成地球生命的原始原料一类的有机分子。布朗说﹕“类似塔吉什湖流星那样的东西不断冲击早期的地球。自然令人想到有机物质不仅可能是在地球原生浆液里合成出来的﹐也有可能是来自地球以外的。”

  流星碎片已被分发到世界各地的一些实验室﹐研究人员正在分析这些碎片﹐找寻氨基酸和有机化合物。布朗说﹐有关这些研究的报告可能要一年时间完成。



 相关链接
Space.com参与外星生命探索活动 (2000/10/12 10:06)
日外行星上会有地外生命么 (2000/08/28 10:17)
下次火星登陆将用显微镜寻找生命 (2000/08/18 12:48)
科学家质疑火星生命论 (2000/08/15 10:03)
火星陨石显示生命迹象 (2000/07/02 18:0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