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科技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泰国发明会使用武器的机器人“卫士”

http://www.sina.com.cn 2000/09/05 09:48 科技日报

  本报讯:通常,每当新发明问世,总是科学家们高兴的日子。可最近诞生在泰国的机器人“卫士”却让科学家们惊恐万状,全世界的科学家纷纷呼吁尽快制定法律来限制这种机器人的使用。

  泰国研制的机器人“卫士”,其头部装有摄像机,操纵者可通过因特网控制其手中的武器向任何目标射击。虽然这种机器人目前被安装在固定的物体上,负责警戒任务,但负责研制这种机器人的科学家称,他们可以毫不费力的将这种机器人“卫士”变成一种可以移动的机器人。移动的机器人可以使用红外探测设备来自动搜寻目标,也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用因特网来控制它进行目标搜寻。目前该机器人可以使用手枪,据说该机器人未来还可以操纵机关枪。机器人“卫士”的出现,使全世界的科学家感到震惊。科学家们呼吁应尽快制定法律来限制这种机器人的使用。虽然控制机器人射击需要口令,但科学家仍然担心会出现错误,给人们带来无端的伤害。科学家要求机器人“卫士”不能将枪口对准人类,同时要用严格的法律来限制它的应用。(李彬)



 相关链接
图文:机器人将能自我“繁殖” (2000/09/01 13:20)
10至15年后机器人将走进寻常百姓家 (1999/10/10 16:50)
全球机器人销售额上升 (1999/10/20 11:43)
机器人代替农民 作物产量翻千倍 (1999/10/26 10:4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