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铱星本月坠向地球 撞人概率低于万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0/09/02 06:25 北京青年报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铱星移动电话曾因被喻为“可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球通”而在世界上风靡一时,在天空中共分布着每个重半吨以上的88颗铱星,这些依星总价值40亿美元。由于铱星通信神话的破灭,这些铱星再留在太空中已经没有意义,因此铱星计划的最大支持者摩托罗拉公司准备9月份在人工控制下将这些铱星坠落地球,其中大部分将坠落到海洋之中和偏远的地区。美国政府官员表示,摩托罗拉公司的铱星脱轨计划符合政府的指导方针:卫星坠落时撞到地球上一个人的几率不高于万分之一。大部分铱星将坠落在覆盖2/3地球的海洋之中,其余的很可能坠落在人迹罕至的偏远地区。(田野)



 相关链接
铱星遇“救星”--销毁前1分钟买家出现 (2000/08/29 13:32)
毁掉不如贱卖 有人愿买66颗铱星 (2000/08/26 15:24)
铱星无人问津 摩托罗拉忍痛销毁 (2000/08/25 16:16)
摩托罗拉确定销毁66颗铱星系统时间表 (2000/08/24 09:13)
铱星命运一波三折 被拍被卖将有结论 (2000/08/16 13:51)
摩托罗拉将于明天摧毁铱星系统 (2000/08/02 20:28)
又一家公司宣布放弃收购铱星公司的计划 (2000/07/31 13:1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