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专家认为调整膳食结构是补钙最佳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0/08/16 08:49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记者刘长忠):来自北京、天津的二十余位营养学、医学、药学方面的专家一致认为,调整膳食结构是改善中国人群钙摄入量缺乏的最有效途径。

  针对一个时期以来各种补钙产品广告大肆炒作并有误导之嫌,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中国保健科技学会今天于此间联合召开“明明白白补钙专家研讨会”,就目前消费者在补钙方面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据中国一九九二年全国营养调查的结果,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摄入量中,以钙缺乏最为明显,人均钙摄入量仅为中国营养学会推荐量的百分之五十。

  与会专家认为,根据对中国居民膳食营养水平的调查,缺钙是在中国居民中存在的普遍现象,重视缺钙问题,提高补钙意识,预防钙缺乏症的发生,在中国这个以植物性来源的食物为主的国家是十分必要的。但是,补钙并非必须服用钙制剂。以食补为主,调整膳食结构,增加奶类及其制品的消费量和大众食品中强化钙,是改善中国人群钙摄入量缺乏的最有效途径。

  专家们就儿童、妇女、老人的生理特点,提出了科学补钙的基本原则。

  专家指出,由于一些企业的过分炒作,导致消费者在补钙时陷入误区,必须加以澄清。中国预防医学科学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研究员荫士安指出,目前一些补钙的保健食品或所谓的特殊营养食品,违反《食品广告管理办法》,进行有疗效和治疗作用的广告宣传,给消费者造成误导。

  多数专家认为,一般成人每天补充八百毫升钙是安全的,并非多多益善。长期大量服用补钙制剂,可能引起便秘,肾功能不良患者由于钙的排泄受影响而形成肾结石。

  与会专家一致呼吁社会各界特别是新闻媒体,在补钙方面,正确引导消费者;政府有关部门加大力度规范商家的广告宣传和营销活动,对广大消费者进行广泛的补钙宣传和科普教育,使消费者能够走出补钙的误区,真正明明白白补钙。(完)



 相关链接
补钙广告飞满荧屏 补钙产品得不偿失 (2000/08/08 11:24)
广告云雾罩 补钙需小心 (2000/08/03 11:12)
中国消费者协会警示补钙须防误区 (2000/07/28 22:57)
女性骨质密度的关键是运动而不是补钙 (2000/07/26 13:47)
辽宁:病情再起变化 曲乐恒要补钙 (2000/07/17 11:3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