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太空尘埃记载宇宙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0/08/04 14:06 新浪科技

  太空中到处都聚集着大量的尘埃,我们用肉眼无法看到,但它们聚集在一起给天文学家对太空的进一步搜索和研究带来了很大的困难。然而就是这些小小的尘埃却记载着宇宙过去发生的一切。

  最近几年中,科学家们从未放弃对太空尘埃的研究,但是他们的研究重点已经从那些遥远星际里的尘埃转到了太阳系里相对较小的星球周围所围绕的尘埃上。在美国航空航天局马绍尔太空飞行中心,科学家们制造了一个模拟的太空环境,对土星等星球周围的太空尘埃进行研究。该中心的科学家文图里尼说:“我们在这里所做的工作就是把太空尘埃放在模拟的太空环境中,观察它们在各种射线和其它条件下可能出现的情况。”

  太空中的星际尘埃在各种电子射线、磁场和光线的照射等力量的合力下可能会粘合到一块,也可能分成更小的颗粒,更有可能形成那些围绕在土星周围的黑色环云。因此,对这些尘埃加以研究就有可能推算出星球所形成的历史。

  在航空航天局的试验室里,科学家们在初级阶段使用的是一些氧化铝和塑料等人工颗粒,使用这些颗粒只是要对试验设备进行一些测试。在接下来的试验中,各种模拟的射线和电荷等环境将放在真空环境中,对那些太空中取来的真实颗粒进行研究。文图里尼说:“有了模拟环境,有了我们的理论知识,再加上对太空中星球的观察,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对这些颗粒的组成进行分析。看到了吗?小小的尘埃将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清晨)





 相关链接
美专家称宇宙大爆炸理论参数可能需要修正 (2000/07/03 21:46)
银河系中心发现宇宙大爆炸残留氘气 (2000/06/30 14:24)
宇宙探索:黑暗中的物质之美 (2000/06/09 11:17)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