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首台电动有机激光发射器研制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0/08/03 14:41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据“新潮”科技8欲3日报道,最新出版的《科学》杂志介绍了朗讯科技公司贝尔实验室,新研制的电动有机激光发射器,这也是世界上第一台依靠电能发动的有机激光发射器,它的研制成功,使激光在各个领域将具有更广泛的用途。

  物理学家Christian Kloc指出,目前人们所使用的有机激光发射器,是以光能来产生的,因此限制了它的应用范围,而电动激光发射器所产生的激光波长范围大,于是就能应用在更多的领域中。它的工作原理,是使用了一种具有强大电流疏导功能的连接有四个苯基的有机分子——丁省。当电流被导入丁省中后,就会激发光的生成,并让光束在丁省晶体分子之间来回弹射,最终产生强烈的激光。

  除了电动激光发射器的使用范围更广泛之外,Kloc还指出了电动激光发射器的另一些好处,如它比较轻巧,灵活性好,并能与复杂的电子线路综合在一起等。此外,与无机半导体激光发射器相比,它的生产费用也较低,这不仅能够降低单台激光发射器的生产成本,也有利于节省其他激光装置,如光学储存器或激光打印机的生产成本。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