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反物质为何远少于物质”问题有望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0/08/02 16:44 新浪科技

  进行反物质研究的科学家们本周取得了重大进展,他们在物质与反物质的区别研究中走出了关键的第一步。在日本举行的一次研究会议上,两个国际研究小组的科学家宣布,虽然他们的数据还不是非常准确,但他们的研究已经取得了重要成果,并且前途光明。

  美国麻省技术研究中心的格利-保尔是研究物质多年的科学家,他们于1964年开始的实验研究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他们曾因此而获得过诺贝尔奖。他们的研究对物理界通用的标准模式提出了质疑。保尔说:“如果有人能找到一个方法推翻标准模式的话,这将是一个振奋人心的事情。”本周一,在日本召开的第30届高量物理国际会议上,有两个研究小组公布了自己的研究报告,其中一个小组的发言人大卫-希特林说:“我们想要做的是对构成宇宙的基本组成加以了解。知道宇宙是由什么构成的,自从大爆炸之后它又是如何发展的。”理论上讲,世界上的一切都是相对称的,有组成世界的物质,就有与之相反的反物质存在。在宇宙形成之初,反物质比物质相对较多,今天,反物质只能在宇宙射线和质子加速器中找到了。那么那些反物质都到哪里去了呢?如果能证明反物质比物质衰减更快的话,将会对回答这个问题很有帮助。而这些科学家们研究的就是反物质的衰减速率。但这种物质与反物质的不对称现象是和现行公式不符的。两个小组都声称自己得到的资料是很关键的,但还不很精确。

  1964年曾在一种质子中发现了不对称现象,1998年和1999年美国费尔米国家加速试验室的研究者曾在B介子中发现了不对称现象。此次宣布的新发现将于六个月以后公布于世。(清晨)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