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2000年彗星”即将掠过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00/07/28 09:33 华声报

  华声报讯:波兰《论坛报》援引波兰科学家的话说,C99S4彗星(又称2000年彗星)最近一周内将掠过地球,如果天空无云,南半球的人们借助望远镜不难看到这个“天外稀客”。

  据新华社报道,波兰科学家今年5月就判断出C99S4彗星已经飞入火星区,并预测它将于7月飞近地球,然后远去。据预测,届时这一彗星的飞行轨道与地球之间的距离约为5600万公里。

  C99S4彗星是1999年9月由美国宇航员发现的,当时这颗彗星出现在木星附近。波兰科学家认为,C99S4不是周期性的彗星,这颗年轻的彗星飞近地球时亮度较弱,所以肉眼可能看不见,但是用普通望远镜应该可以看到它。




 相关链接
LINEAR-S4彗星将于七月下旬飞近地球 (2000/07/07 15:54)
千禧彗星本月下旬光顾地球 (2000/07/05 09:25)
天文知识:林尼尔彗星 (2000/07/03 09:57)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