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大众科技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科学家称发现活了26亿年的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0/07/28 08:58 北京晨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英国科学家最近声称,他们发现了迄今为止地球上最古老的生物,生物学家把这种生物称为玛士撒拉虫(玛士撒拉是《圣经-创世纪》中人物,据传享年969岁),据说这种生物已在地球上活了26亿年。

  英国科学家在英国克利夫兰地表深层含盐的沉积物中发现了这种古老生物,当浅海海水蒸发之后,盐和生物就遗留在这些沉积物上。科学家分析,这些玛士撒拉虫一旦被埋在地下就开始发生了演化。为了适应高盐度和营养缺乏的生存环境,它们把新陈代谢的速率降至几乎难以检测的程度。英国莱斯特大学微生物与免疫学教授比尔·格兰特在泰国和波兰的盐沉积物中也发现了与玛士撒拉虫相似的生物,但是在克利夫兰沉积物中发现的这些虫子被科学家们视为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生物。在此以前,人们所熟知的地球上最古老的生物是美国加利福尼亚生长的一种锥形松树,科学家也以玛士撒拉命名这棵古松树。

  据专家们估计,这株古松树已有4632年的树龄。科学家们在美国密歇根州森林中还发现了一种年龄高达1万岁的地下真菌,但是科学家们对密歇根真菌的实际年龄仍然存在着很大争议。科学家们认为,这些玛士撒拉虫可能为揭示生命起源提供新的证据。(晓舟)

——此消息系转载自其它媒体,其真实性未经新浪网证实,故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相关链接
土耳其将展出世界最古老沉船 (2000/07/15 06:20)
中国最古老茶树惊现彭州 (2000/06/30 14:48)
中国发现全球最古老的动植物祖先 (2000/06/25 20:36)
襄阳发现中国现存最古老的军事山寨 (2000/05/23 11:03)
中国最古老戏台修复 (2000/04/04 12:12)
世上最古老的“安全套”在英展出 (2000/03/20 08:23)
中国发现世界最古老的脊椎动物 (1999/11/05 10:17)
马达加斯加出土世界最古老的恐龙化石 (1999/10/23 11:29)
南非科学家称发现世界最大最古老的陨石坑 (1999/10/02 16:06)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